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鲤(猫知道一切)

  • 定价: ¥45
  • ISBN:97875302170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168页
  • 作者:编者:张悦然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4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猫,优雅、高冷、独立、慵懒、清洁,有时温柔有时疏离,神秘中透出一丝狡黠……我们宠爱它,它却远超出宠物的定义,是不是每一只猫都有自己的秘密?
    张悦然主编的《鲤(猫知道一切)》,携手时下最具人气的创作者和他们的猫主子,用趣味横生的故事,让猫告诉你一切。
    一千只猫就有一千种人格,就有一千个故事。

内容提要

  

    喵星人、铲屎官、云养猫、猫主子、猫奴、撸猫……一系列关于猫的词汇爆炸式诞生,猫在年轻人生活中的意义远远超出宠物范畴,并被赋予了独立、高冷等等接近人的品格,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猫奴队伍。在这种最不像宠物的宠物身上,人们似乎更能体会陪伴的意义,在它们身上寄托的情感,也饱含了对自我的投射。
    作为“鲤Newriting”书系全新改版后的第三期,张悦然主编的《鲤(猫知道一切)》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全景式地展现了当下年轻人如何看待生活中有伴侣性质或只是短暂出现过的猫,记叙了千差万别的相处模式,以及生活中充满趣味的小故事,由此得见年轻人对自我、陪伴、生活的观念,以及在猫的人格化中的自我投射。深度访谈张悦然,身为“猫奴”二十年,揭秘“猫的法则”。
    超人气日籍华语作家吉井忍,细密解剖《眠猫》一样的母女关系。旅日文艺作家苏枕书,远程撸猫,怀想《和猫在一起》的日子。书画研究专家杨丹霞,与故宫流浪猫朝夕相处三十年,讲述《宫中猫事》。80后天才作家顾湘,10幅精美手绘,讲述《跳蚤》思慕猫咪的精怪故事。《联合报》文学奖获奖作家吴纯笔下《造神的猫》,搭建奇诡的猫世界。

作者简介

    张悦然,作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讲师,文学主题书系《鲤》的创办者及主编。著有长篇小说《茧》《誓鸟》《水仙已乘鲤鱼去》《樱桃之远》,短篇小说集《我循着火光而来》《十爱》《葵花走失在1890》等。作品已被翻译成英、法、德、西、意、日、韩等多国文字,曾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等奖项,也是入围“弗兰克·奥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的华语作家。

目录

态度
  张悦然:猫的法则采访│梁霄
面孔
  和猫在一起
  宫中猫事
  夏天的偷猫贼
  猫会做梦吗?
  玫瑰花天使
  养猫的当然是直男
  捡猫记
  给小黄的
小电影
  跳蚤图文│顾湘
小说
  眠猫 文│[日]吉井忍
  关于猫 文│荞麦
  毛毛怪和水族馆 文│淡豹
  你我好时光 文│于是
  玻璃缸里的鲸鱼 文│何焜
  造神的猫 文│吴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