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合作式思维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407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07页
  • 作者:(加)大卫·萨维奇...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3个问题,发掘合作的本质;10大步骤,打造合作型组织,提高团队工作效率的创新型解决方案,掌控全局的领导方法,让你的团队在分享经济时代脱颖而出!
    《合作式思维》作者大卫·萨维奇是合作领导力培训大师,曾任多家石油公司高管,40年从业经验、促进全球超过100为组织领导者合作,在合作式思维方面有独到见地。
    全球领导力大师马歇尔。戈德史密斯、加拿大专业演讲者协会前主席大卫·古瑞斯、罗尼出版集团总裁唐。罗尼等鼎力推荐!

内容提要

  

    大卫·萨维奇ZHU DE 《合作式思维》将为领导者和公司提供合作知识和技巧。传统自上而下的领导日益被认为是不可持续的。在经济以创新为王的当下,企业创造竞争优势是非常困难的。这种情况下,培养一种合作式思维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在《合作式思维》的指导下,你可以为组织的突破创新创造条件。作者根据他自身40年商业经验、非营利组织领导经验和促进全球超过100位组织领导者合作的经验,展示进行合作的十大基本步骤,解决团队面临的主要问题,探讨团队案例的重要故事和教训。领导者们可以通过使用十大基本步骤,避免争斗带来的影响,从而赢得关键性的战略优势,使公司和团队实现可持续发展。

媒体推荐

    大卫·萨维奇的《合作式思维》为我们揭示了成功的关键——合作!
    ——马歇尔·戈德史密斯(领导力大师,Thinker50之一)
    《合作式思维》分享了几十年来zui具价值的知识,为我们展示了真正合作应有的样子。
    ——大卫·米利亚(卡尔加里大学哈斯凯因商学院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心副主任)
    每个人都会在生命中的某些时刻担任领导者的角色,不管是在家里、学校还是工作场所。大卫·萨维奇的《合作式思维》是领导力工具箱里的必备工具,它可以帮助领导者们真正理解如何创建合作文化以及何时实施。
    ——唐·西蒙斯(半球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目录

CHAPTER 1  打造合作型组织的必要性
  未来取决于合作
  合作和可持续发展
  “合作学习”游戏
  合作的本质
  合作失败的原因
  合作的四大必备条件
  发掘合作背后的真正原因
CHAPTER 2  合作的准则
  合作是一种强有力的领导方式
  合作的价值
  与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
  合作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开放性思维打造合作型组织
  评估组织的合作生态系统
  卓越合作领导力
  优秀的领导者知道自己并不是无所不知
  询问、倾听和学习
  用开放心态接受他人观点
  从“不知道”开始
  合作需要新的商业模式
CHAPTER 3  合作的十大基本步骤
  第1步:设置意向,表明目的
  第2步:注意对抗性行为,以开放心态参与
  第3步:接受冲突:寻找那些敢于说话的人
  第4步:寻求多样性:引进多样化视角
  第5步:创造成功型的合作
  第6步:走到一起,带着尊重与信任参与合作
  第7步:深度倾听:认识到什么是人们想听到、却不想说的
  第8步:在愿景下合作,开发集体智慧
  第9步:在目标与责任下进行领导
  第10步:实现合作——合作推动能源转型,共同享受美好未来
CHAPTER 4  突破
附录A  合作路上的障碍
附录B  经验与教训
致谢

前言

  

    今天,我们的世界、国家、社区、组织和家庭都面临着复杂的挑战,其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潜在风险。我们正处于人类历史的高速发展期,我们拥有更好的教育,更便捷的沟通渠道,以及前所未有的优质资源。
    然而,不幸的是,我们的未来会被组织冲突、误解、不一致所摧毁;生产力损失困扰着我们;有限的视角、分散的注意力,以及强硬的立场,造成了时间上和物质资源上的严重浪费。
    从1975年入行到现在,我拥有包括董事长、总裁、首席运营官在内的一系列头衔。我见过无数的失败,这些失败有时会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对组织及其核心项目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有些公司试图将自己的计划强加于他人,挑起与利益相关方、相关人员的冲突;有些是因为监管机构和社区审查时间过长,造成了项目的延期;或者是员工们不尽力工作,因为他们对参与的项目没有任何话语权。组织成本的消耗,可能来自内部和外部的不合作、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拒绝、利益相关社区的反对等。此外还有一系列的人力成本,包括抑郁、冲突、自杀、婚姻破裂、事业脱轨等,即使是zui聪明的员工,也会因为这些事情丧失智慧和洞察力。他们虽然在工作岗位上,但他们的心早就飞走了。
    这一系列情况,不仅会造成生产力损失,让你与机遇失之交臂,同时还将你困在琐碎的工作中,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成就伟大事业。不过,领导者们可以通过建立合作文化,来避免这些消极能量带来的影响,从而赢得关键性的战略优势。即使是那些zui艰苦的工作(桥梁建设、法律实务、建筑设计、资金筹集等专业活动),也会因为合作文化而变得更加高效。
    很多时候,老板指派给员工的任务都是预定的,毫无周旋余地,他们希望员工能无条件接受并完成。有些时候,老板也会害怕独自作决定,于是便发起会议:“我们必须合作才能成功……”他在开始讲话时,不自觉地打了个哈欠,然后斜眼望着他人,一脸苦相。
    我们系统和组织文化运行并不正常。在现有的监管和法律体系下,经常会出现支持者和反对者两败俱伤的后果。为什么我们要继续浪费时间和资源呢?《合作式思维》将为你和你的公司提供合作知识和技巧。在本书的指导下,你可以为组织的突破创新创造条件。你要抓住这个机会,加入成功领导者的前进大军: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在组织内部和合作网络中为突破创新创造条件。
    当我开始撰写本书时,我是希望帮助领导者们了解合作的力量。现在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我想让读者认识到,合作并不是一个项目或者一系列的项目组合,它是一种文化。实际上,合作已经成为一门单独的学科,拥有自己的研究、实践和演化理论。
    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合作的领域吧。
    让我们一起推动合作的发展,我说的不仅仅是那些可以立刻应用的工具,还包括了合作领导的原则和方法。
    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可以以更加有力、更加理智的合作方式进行领导,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zui优秀的领导者,现在就会开始自身领导方式的转换与提升。
    过去我们常说,“天空是人类的极限”。随着多国合作生产的太空探测器问世,我们可以说,“宇宙才是人类的极限”。罗恩·弗雷泽,艾伯塔圣经学院学习服务处负责人,曾这样描述合作:
    首先,我们生活在一个混乱的时代。强者才拥有话语权,弱者无处发声,这种趋势让我们越来越困扰。我们为什么不在人际交往的各个层面,例如商业、医药、法律、教育等领域,寻找人们的真正利益所在?我们为什么不邀请人们用他们自己的话语讲述自己的利益?合作可以降低强权带来的困扰。其次,合作是一种行为,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礼仪。它在人类zui基本欲望中形成:对繁荣、富足生活的渴望,对爱与被爱的渴望……合作,为人类这些基本欲望提供了实现方法。第三个原因是,合作可以促进学习。如果说,找到并使用自己的声音,是个人转变(学习)的关键,那么合作就是学习的关键。合作需要我们将想法转换为文字,并有条理地进行阐述,这些实践活动可以重塑我们的观念,扩大我们的视野。第四个原因,可能也是zui重要的一条:合作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方法,它还可以成为我们生存和发展的方式。
    领导力要求领导者与自己进行内在连接。你的行动是否与你的价值观一致?合作型领导者应该拥有怎样的价值观?你的理智与你的情感是否一致?你是否在用心、用全部智慧进行领导?你的目的是否符合“为了服务集体,做正确的事”这一点?
    身为一名意识清醒的领导者,你对下列问题的回答是什么?
    A.我是谁?
    B.我们是谁?
    花一些时间来思考这两个问题。你现在的回答与你未来的回答可能并不相同,它们会透露出你的愿景、目的、行为、关系等关键信息。这些问题,是我与100名同行进行交流合作形成,感谢他们为本书贡献的智慧。当你认为你已经理解对方感受或者对方试图说明的内容时,
    请记住这是错觉。
    虽然你确信你无比正确,
    但往往一个小小的事实就会击碎你所有的想法和假设。
    因此,你必须学习更多,了解更多。
    《艰难对话:如何讨论那些zui重要的事》Difficult Conversations: How to Discuss What Matters Most
    作者道格拉斯.斯通,布鲁斯.巴顿,希拉.赫恩
    (道格拉斯.斯通,2010年)本书:
    1 制定了合作原则
    2 邀请你理解并进行必要的合作
    3 帮助你成为一名专注于自身角色和责任的领导者
    4 向领导者和管理者们提供何时、如何进行合作的理念和知识
    5 设置了一系列短小的篇章,忙碌人士也可轻松阅读并了解:
    a.在我们的合作关系中,无效甚至产生反效果的原因
    b.如何知道这些信息(附加评估工具)
    c.能够扩大合作视野的各种故事
    d.合作的10个基本步骤
    6 通过分享合作专家们的建议,为读者提供全 球性合作视点和智慧
    在读完本书后,我希望你能够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沟通,分享你的想法和故事,从而与我们一起培养、发展合作的知识和能力。
    “事情在变好之前,总会变得更坏。”这是在商业领域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我希望本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