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我这一辈子(老舍中短篇小说选)

  • 定价: ¥36
  • ISBN:97875113700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314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选取了老舍先生的一些经典散文和中短篇作品。这些作品多取材于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平凡的场景反映普通社会的冲突,挖掘对人民生存、命运的思考。《我这一辈子》是老舍先生创作始于1937年抗战前夕的一部著名的中篇小说,描写了一个旧时代普通巡警的坎坷一生,于7月1日载于《文学》第9卷第1号,是老舍第一个创作黄金时期的压轴作品,格外具有挺拔于时代的进步气息。

内容提要

  

    《我这一辈子(老舍中短篇小说选)》选取了老舍的一些经典中短篇作品:如《月牙儿》、《断魂枪》、《我这一辈子》、《不成问题的问题》、《且说屋里》、《柳家大院》、《微神》、《马裤先生》、《上任》、《柳屯的》、《善人》、《黑白李》等名篇。这些文章即描写了底层平民生存命运的挣扎,也书写了知识分子的生活趣事,文笔细致入微、幽默风趣,让人从轻快诙谐之中体味人生哲理。

媒体推荐

    老舍先生永远活在他的作品当中,活在一代代读者心中,活在人民中间。
    ——巴金
    他的写作精力是惊人的。他又最会利用他的时间,他在朋友谈话、社会活动和栽花、养猫之间,不断地完成着他的杰作。他的为人,更是和他的作品一样,爽朗、幽默、质朴、热情。
    ——冰心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月牙儿
我这一辈子
且说屋里
不成问题的问题
断魂枪
上任
牺牲
柳屯的
善人
大悲寺外
马裤先生
微神
开市大吉
歪毛儿
柳家大院
抱孙
黑白李
眼镜

前言

  

    出版说明
    老舍先生是我国现代小说家、杰出的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我社精选了老舍先生的经典作品集结成册。为尊重老舍先生著作的历史原貌,我们在出版过程中对其行文习惯和用词与当下的规范不一致没有做任何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