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艾扬格传

  • 定价: ¥39.8
  • ISBN:97875443739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332页
  • 作者:(印)艾扬格|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B.K.S.艾扬格是艾扬格瑜伽创始人,被《时代周刊》誉为“世界zui具影响力100人”之一,所著《瑜伽之光》堪称“现代瑜伽圣经”,风靡全球。
    《艾扬格传》分享了他的瑜伽之路、瑜伽修习及教学感悟,读者可以从中学习大师在瑜伽方面的独到见解,感受他的丰富个性和独特魅力。

内容提要

  

    B.K.S.艾扬格是现代瑜伽之父、艾扬格瑜伽的创始人,其所教导的瑜伽习练为人们带来身体、头脑、情感、智慧和意识的健康,并最终引领人们获得至高的健康,历来倍受推崇。读者在习练的同时,也从他的生活和工作中收获启发。
    《艾扬格传》就是一本记录艾扬格真实工作和生活状况的传记,是读者了解艾扬格、了解瑜伽文化很重要的资料。书中除了艾扬格自述瑜伽之路及对瑜伽习练与教学的感悟之外,也收录了其重要的演讲和采访资料,另外还有人们对于艾扬格大师的评论性文章。读者不仅可以从书中了解他是如何从一个疾病缠身的少年成长为影响世界的传奇,还可以深入领会他对于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学习他在瑜伽习练中的独到见解,感受他的丰富个性。

媒体推荐

    我需要一把小提琴来表达自己,他什么都不需要——除了他所成就的自己……通过他的简单,他获得了身体和灵魂的完整、平衡的完整、与他的同胞之关系的完整——除此之外,人还能渴望什么呢?
    ——耶胡迪·梅纽因 世界知名小提琴演奏家
    他的正直和对瑜伽艺术的献身启发并激励了许多人去精进自己的瑜伽习练。艾扬格先生没有创造出一批克隆人或是一群忠实的羊羔,他让学生心中的自我省察和自我成长之瑜伽理想获得滋养。他鼓励老师们去开发自己的天资,用这天资去创造对瑜伽的热爱,去滋养每一个习练者的灵魂。
    ——马努索·马诺斯 全球级别zui高艾扬格认证老师之一
    因为艾扬格是如此当仁不让的“体式之王”,人们反倒常常忽略了他的信息和意图中的灵性。
    ——《瑜伽与健康》杂志
    艾扬格可能不怎么圆滑,但他绝对真实。……他的魅力源自他对真实瑜伽一生的奉献。……对我而言,无论他有着怎样的自我,却对整体瑜伽有着正确的态度。
    ——D.I.M.罗宾斯 原“瑜伽之轮”秘书长

作者简介

    艾扬格(Bellur Krishnamachar Sundararaja Iyengar)(1918~2014),1918年12月14日出生于印度卡纳塔克邦,艾扬格瑜伽创始人,其著作《瑜伽之光》被誉为瑜伽体式习练的“圣经”。他一生为现代瑜伽的推广做出了很大贡献,被称为现代瑜伽创始人,2004年被《时代》周刊评为“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2014年8月20日辞世,享年96岁。

目录

第一章  身体是我的庙宇
  ——艾扬格的瑜伽之路
  童年和启蒙
  普纳成为我的家
  婚姻和家庭
  西方的呼唤
  拉玛——我的生命之光
  朝圣梵蒂冈
第二章  这是你我的天性
  ——艾扬格自述瑜伽感悟
  日常生活中的阿斯汤加瑜伽
  瑜伽和体式
  瑜伽——当今问题的良药
  西方对瑜伽的兴趣何以如此之大
  瑜伽和净行(禁欲)
  放松的艺术
  瑜伽和精神安宁
  我如何自学呼吸控制法
  生命能量(prana)和呼吸控制法(pranayama)
  瑜伽和冥想
  瑜伽:自我实现之路
  瑜伽老师的必要品质
  关于证书问题
  瑜伽和阿育吠陀在治疗上的相似性
第三章  睹见自我之光明
  ——艾扬格的评论
  瑜伽的艺术
  瑜伽和法(达摩)
  身体之法(Sharira Dharma)的重要性
  瑜伽教育之于学校的意义
  关于食物
  呼吸控制法的功效
  三摩地
第四章 成为自己的医生
  ——艾扬格访谈
  关于上师瑜伽阿查尔雅克里希那玛查雅
  关于拉玛玛尼艾扬格纪念瑜伽学院
  关于瑜伽疗法(一)
  关于瑜伽疗法(二)
  瑜伽对人格的塑造
  与室利·B.K.S. 艾扬格的一小时
  瑜伽在西方和人类的病痛
  拜访 B.K.S. 艾扬格
  联合采访 Commonwealth
第五章 他所成就的自己
  ——对大师的评论性文章
  艾扬格和比利时王后
  一位阿查尔雅(Acharya)的演化
  行动和完美主义
  艾扬格——老师
  艾扬格——艺术家
  两手空空的音乐家
  艾扬格——一个难解之谜
  狮子和羔羊
  B.K.S. 艾扬格的肖像
  首届国际艾扬格瑜伽大会
  艾扬格——他自己
  真我存在于每一个细胞中
  《瑜伽之光》如何写成
  《瑜伽之光》中的音乐光芒
  普纳学院

前言

  

    1978年12月14曰,为庆祝瑜伽阿查尔雅B.K.s.艾扬格60岁生日,“瑜伽之光研究信托”出版了一本名为《身为神庙,瑜伽为光》的书。该书包含了B.K.s.艾扬格的生平自述和多篇弟子们撰写的领会大师言传身教的文章。
    随后,为纪念1984年在美国举办的首届“国际艾扬格瑜伽大会”,该书的修订版《艾扬格:他的生活和工作》由永恒图书出版。在过去的25年间,跟随瑜伽阿查尔雅B.K.s.艾扬格习练的人数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着。艾扬格教授的瑜伽很快成了大家口中的“艾扬格瑜伽”,再后来干脆简化成了“艾扬格”。“艾扬格”这个词俨然已经成了“瑜伽”的同义词,甚至连《牛津英语词典》都把“艾扬格”定义成了一种瑜伽形式。
    瑜伽阿查尔雅B.K.s.艾扬格的教学和教学法对人类幸福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他所教导的习练能为人们带来身体、头脑、情感、智慧和意识的健康,而这又将最终引领人们获得至高的健康(神性的健康)。他还写了好几本关于瑜伽的书,但是很少有涉及古鲁艾扬格本人的书。《艾扬格:他的生活和工作》(英文书名直译)就是这样一本罕见的关于古鲁本人的书,但是这本书早已售罄多年。其实人们在学习“艾扬格瑜伽”的同时,真的能从大师的生活中大获启发。
    YOG——“青年礼敬上师协会”(Youth’s offerings to Guruji)是为了分享和传播瑜伽阿查尔雅B.K.s.艾扬格、吉塔(Geeta)和普尚(Prashant)的教学经验而成立的,该机构主要从事出版、发行与“艾扬格瑜伽”相关的书籍和学习资料的工作。
    因为古鲁艾扬格的祝福,YoG得以荣幸地出版这本新版的《艾扬格:他的生活和工作》。本书将让我们了解瑜伽阿查尔雅B.K.s.艾扬格的丰富个性,了解他如何从一个疾病缠身的少年成长为当代传奇。古鲁的独特之处在于:无论是他的教学还是他对典籍的阐释皆源自其亲身的经历,而这些经历又恰恰印证了典籍的记载。
    这本新版的《艾扬格:他的生活和工作》除了保留上一版中的文章外,还增加了多篇新的文章和访谈。
    这本修订版的发行准备工作比预期的更加耗时。在这里,YoG衷心感谢雪莉·达文特里(法)所做的新版的发起、文章收集和编辑工作;感谢拉洁薇H.梅塔博士为本书的编辑和设计所付出的努力;感谢阿帕拉吉塔·高斯为本书设计封面;感谢阿尔蒂H_梅塔为出版工作所做的努力和配合;感谢Yojna arts印刷厂的韦杰·帕特尔对本书印刷工作的付出。所有这些人为新版的发行贡献了太多力量。当然还要感谢古鲁的弟子们为最初的两版所做的一切努力。感谢“瑜伽之光研究信托”和永恒图书公司出版发行《身为神庙,瑜伽为光》和《艾扬格:他的生活和工作》。需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在这里很难一一署名致谢。YoG唯有向所有以小同方式为这三本书的出版提供帮助的人一并致以深挚的谢意,因为他们的努力,本书才得以在过往的30年演化成长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