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一个人去东京

  • 定价: ¥49
  • ISBN:97875060980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199页
  • 作者:编者:赵慧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宜居城市Top25”评选,东京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东京把本应拥挤不堪的超级都市变成一种精致的城市艺术。它是怎样做到的?由赵慧主编的《一个人去东京》,带你避开游客团,一步步探究东京真正厉害、有趣的城市细节。
    《一个人去东京》是一本Mook,由《第一财经周刊》推出,图书主要面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关注东京的建筑与设计、店铺与零售、城市与商业、媒体与文化等领域,以独立客观的视角观察日本东京的新鲜事。本书的目的是向读者介绍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在体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内容提要

  

    去东京,除了买买买,还能看到什么?
    即使在东京生活了十年,仍然愿意特意抽出时间去城市游荡。
    东京的魅力,在于城市文明的高度发达,也在于边边角角的丰富细节。
    由赵慧主编的这本书《一个人去东京》,深度展示东京魅力细节,图文并茂,视角独特,形式新颖。
    在体例上,巧妙地以一个人去东京的体验为顺序:准备去时的礼仪焦虑感;出发前的旅行用品、交通工具、旅行指南指南;初见东京时的街区感受;继而到深度漫游中感受到的建筑、店铺、地铁、电车、博物馆、美食、氛围等等城市细节;最后,以一份干净利落的城市数据图结尾。
    在内容上,每一个小主题,都有扎实的资料来源、切实的文化或商业分析。不是纯感性的感受,也不是走马观花的地点打卡。在有趣的话题之下,是对东京更为深度的解读,知识性与实用性并存。此外,书内图片也是亮点,采用了新加坡驻日著名摄影师的摄影作品,展现东京城市日常的魅力;还制作了一些数据图,直观美观。
    在设计上,版式干净时尚,同时会在设计师的插画图基础上,制作一些周边产品。

目录

ABCDE5个需求,带你探索不一样的东京,如果你想……
A 减轻行前焦虑
  东京礼仪手册
  谁挖掘了你的旅行需求?你,还是MUJI to GO?
  MILESTO,一款背包有二三十种选择?
  两本Lonely Planet中不一样的东京
  第一次去东京?你可能需要一本工具书来减轻焦虑
  谁带你去日本?
  ANA vs. JAL
B 探索东京:快速上手
  迷你东京:谁塑造了这些好逛的街区?
  重新拿起地图,再一次认识东京
  它们帮你探索东京
  从机场去东京
  善用交通卡
  8分钟读懂东京交通
  忘记那些土气的地铁吧.我有点被东京地下铁打动了
  在世界的街角发现文字的秘密
  迷路不是你的错,和没计六师起逛车站
  “唱着歌”进站的电车
C 更深一层,了解东京
  为什么东京变成你现在看到的样子?
  T-SITE想让你重新爱上生活,就像“茑屋书店”让你重新爱上书
  有人说高架下又脏又可怕,他们说不
  坐上东京老城中心的旧建筑时光机吧
D 找到几个避开游客的好去处
  清澄白河:被手冲咖啡改造的旧仓库
  挖掘“里涩谷”
  去日本桥逛逛职人老铺
  爱上文房具
  胶囊旅馆,最“挤”的东京
    份给动漫迷们的心动指南
  收好,给你的博物馆收藏夹
  当然,我们看的不仅仅是歌舞伎和相扑
  一张名为“口琴”的吉祥寺隐藏美食地图
  来东京,大跑一场
  米川健的私人榜单
  东京圈外
E 听听有趣的东京观察着怎么看东京
  一本毫不关注如何吃喝玩乐的城市指南
  It is Exactly What I Know about Japan
  报告,发现“侵略者”!
  感性东京
  叉吉直树,还有他的“东京百景”
  数据东京

前言

  

    从东京开始,认识一座新城市吧
    主编/赵慧
    谢谢你翻开《第一财经周刊》“未来预想图”项目Mook系列第一册——《一个人去东京》。
    如果你来东京,会有什么样的想法?一个千篇一律的都市,一个购物胜地,还是一个有若干可“打卡签到”之地的目的地?
    在制作这本Mook之前,我们倒是有一些较劲的感觉—明明是一个有趣的城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只看到它“买买买”的一面?情绪冷静后,我更想让读者们了解一个现代超级都市为什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在完成你的购买清单后,静下心来,一个人看看这座城市。
    我们的撰稿人团队全部来自东京,我们试图摆脱“旅行者”的感觉,以居住者对这个城市的认知的角度,归纳人们在这个城市的各种体验。
    只要访问过东京并且稍有思考,对这个城市,你可能都会产生一些疑惑——好逛的街区、舒适的街道文字、多样化的生活场景,到底是如何构成并运作的?我们又该如何观察与认识一座新城市?
    更多时候,了解这种观察方式,会让我们看清楚更多身边的城市到底好在哪里、又有哪些值得改进之处。这会是一次思维方式的重新建构,让人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环境。毕竟,只有当你有了对更好生活环境的期待与需求,生活才可能有所改变。
    在这本Mook中,我们针对东京访客的5个需求设计了不同的板块(图1),你既可以按照我们的逻辑一起探索东京,也可以带着你需要的部分踏上旅途。
    你会在这本书里看到研究欧文字体的字体设计师小林章,他聊了很多对城市中出现的招牌与字体的想
    法;我们也访问了东京地铁标志系统的奠基人—赤濑达三,通过和他的对话,你也许能发现,原来公共指示系统这样深入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有那些角度极其刁钻的观察者们——在城市里留下马赛克作品的Space Invader(宇宙侵略者)、拍出堪比官方旅行片的小团队……最后,为了让你的旅行更加丰满,我们还找到了各种满足私人趣味的东京小巷。
    无论你对东京印象如何,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你。在这本书的制作过程中,很少有地,以制作团队的身份,我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它就是我预想中送给各位的城市指南该有的样子。愿你在“未来预想图”的第一次阅读之旅愉悦而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