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交通运输 > 交通运输 > 综合运输

工业管道配管设计与工程应用

  • 定价: ¥268
  • ISBN:97871222814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895页
  • 作者:编者:宋岢岢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工业管道配管设计与工程应用》内融入了笔者宋岢岢在国内、外大中型工程装置配管设计的经验与教训,融入了配管设计工作的技巧和创新,图文并茂、资料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还重点介绍了现代化计算机技术在工业管道配管设计中的应用与创新,可为技术人员提高配管设计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供有用参考。   本书可作为配管设计专业人员的实用技术参考资料和培训教材,也可作为工艺、施工、项目管理人员的参考资料,还可作为工具书供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学习参考。

内容提要

  

    宋岢岢编著的《工业管道配管设计与工程应用》以工业装置设备设施为主线,对各种配管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国内外大中型装置典型工程应用实例,同时与最新的现代化工程技术、国内外标准规范、配管设计计算机技术相结合。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通用配管设计,管廊,塔,容器,反应器,换热设备,加热炉,泵,压缩机,装卸站及码头,罐,管道系统的伴热设计,建构筑物的布置设计,其他设施的配管设计,配管器材的选用,管道柔性及支架设计,配管的施工与检验,计算机技术在配管设计中的工程应用与创新,配管设计专业的职业发展。
    本书内容实用、资料新颖、图文并茂,可靠性、权威性、先进性、通俗性相结合。本书可作为配管设计(管道设计)专业人员的实用技术参考资料和培训教材,也可作为工艺、施工、项目管理人员的参考用书和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实用教学资料。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通用配管设计
第三章  管廊
第四章  塔
第五章  容器
第六章  反应器
第七章  换热设备
第八章  加热炉
第九章  泵
第十章  压缩机
第十一章  装卸站及码头
第十二章  罐
第十三章  管道系统的伴热设计
第十四章  建构筑物的布置设计
第十五章  其他设施的配管设计
第十六章  配管器材的选用
第十七章  管道柔性及支架设计
第十八章  配管的施工与检验
第十九章  计算机技术在配管设计中的工程应用与创新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