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对阵

  • 定价: ¥39.8
  • ISBN:97875354927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400页
  • 作者:徐贵祥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建军90周年献礼作品,《对阵》是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沉淀七年心血力作,全景再现中国军人前仆后继、从浴血抗战到民族解放的铁血历史!
    曾亲历战火的军旅作家,三次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三次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历史的天空》曾掀起收视狂潮。
    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胜利,靠的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

内容提要

  

    《对阵》是著名作家徐贵祥最新长篇力作,讲述了抗战期间,发生在驻守渤海湾的八路军清河支队与国民党琅琊独立旅之间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故事。以杨蓼夫为首的八路军将士,与以郑亦雄为首的国民党军官们,在共同驻守渤海湾期间,既协同抗日唇齿相依,又因为政治立场的不同,发生了种种的摩擦和冲突。解放战争开始,两军北上,对垒于东北战场,多年来血浓于水的情感,以及受到杨蓼夫等八路军将士的精神感召,郑亦雄等国民党军官终于率部起义……
    作品大气磅礴,透过一段特殊的战争历史,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革命将士形象,展现了令人拍案叫绝的兵法智慧。同时,该作品以国民党琅琊独立旅和八路军清河支队为代表,生动再现了国共两党在抗日战场上的种种表现,字里行间可见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精准的党史知识素养,艺术的真实使作品富有感染力。

媒体推荐

    这是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啊,打着赤脚,喝着稀饭,穿着短裤,可是他们的拼命精神绝不亚于进行一场战争,同仇敌忾,前仆后继,那个拖着伤腿上场的士兵,让我感到无地自容。我的脑子里甚至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让他们赢吧,让他们胜利,他们太不容易了。比起我们,他们确实有太多的磨难……
    ——国民党琅琊独立旅旅长,郑亦雄
    举头三尺有神明,这个神就是“精神”。常人做不到,我们做到了,胜利就是我们的!
    ——八路军清河支队司令员,杨蓼夫

作者简介

    徐贵祥,安徽霍邱县人,1959年12月出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为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主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大校军衔。著有长篇小说《仰角》《历史的天空》《高地》《八月桂花遍地开》《明天的战争》《特务连》《马上天下》《四面八方》等。获第七、九、十一届全军文艺奖;第四、九、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曾任空政文艺创作室专业作家。

目录

第一章  雪祭
第二章  借兵
第三章  盛宴
第四章  移师
第五章  北上
第六章  龙海关
第七章  十字岭
第八章  北上
第九章  谈判
第十章  回马枪
第十一章  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