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仓央嘉措诗精编(彩插版)

  • 定价: ¥32
  • ISBN:97875354957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01页
  • 作者:(清)仓央嘉措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仓央嘉措诗精编(彩插版)》是仓央嘉措情诗的精编集。仓央嘉措作为藏传佛教上史上一位最有传奇性、一位倾倒众生的活佛,其诗以情证佛,既有情诗的旖旎,又有佛法智慧的内蕴。此精选集既有仓央嘉措的原诗,也有精短唯美的解析。同时还附有于道泉最经典的白话译本、曾缄最经典的古体译本。及仓央嘉措个人的小传和有关藏传佛教的一些常识。

内容提要

  

    仓央嘉措的诗以情证佛,既有情诗的旖旎深情,又有佛法的无边智慧。《仓央嘉措诗精编(彩插版)》精选了仓央嘉措的代表诗作,并对每首诗进行精短唯美的解析。随书附有于道泉和曾缄的两个经典译本、仓央嘉措小传及有关藏传佛教的一些小常识。

作者简介

    仓央嘉措,六世达赖喇嘛,藏传佛教史上一位富有传奇性并倾倒众生的活佛。公元1683年出生于西藏门隅一个农奴家庭,自小被指认为五世达赖的转世。1697年,在拉萨受坐床礼,成为六世达赖。他其实一直是西藏政治斗争的傀儡,1705年被政敌诬为假达赖,押往北京,去向生死不明,成为一个永恒的谜。

目录

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仓央嘉措
仓央嘉措情诗
于道泉译本(最经典的白话译本)
曾缄译本(最经典的古体译本)
庄晶译本(最权威的白话译本)
附录一 仓央嘉措其人其诗
附录二 有关西藏
附录三 误传的仓央嘉措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