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古生物学、微生物学

向陆地进军(从志留纪到三叠纪中期)/史前地球

  • 定价: ¥26
  • ISBN:97875439740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142页
  • 作者:(美)托姆·霍姆斯...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托姆·霍姆斯著的《向陆地进军》一书讲述了古生代动物克服离开水面生存的挑战。在干燥的陆地上初步立足后,陆生脊椎动物的数量开始增加,种类开始增多,并成为地球上最重要的大型生物。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45000种存活脊椎动物,其来源都深深扎根在古生代时期。
    向陆地转变需要经历数百万年的特别适应过程。鱼如何进化到有腿的动物,早期陆地动物如何适应在水面之外呼吸,以及随着进化的开展,陆地动物种类是如何变得多样性的,这些都是《向陆地进军》一书所要讲述的故事。该故事随后引入到中生代时期第一批恐龙和其爬虫类同类,继而介绍了新生代时期包括人类在内的哺乳类动物的兴起。

内容提要

  

    托姆·霍姆斯著的《向陆地进军》中可以看到进化的力量,讲述了地球的陆地环境过渡到一个日益绿化的世界的时期,从藻类植物到羊膜动物,向读者展现了一个惟妙惟肖的史前地球。前部分对陆地生命真正先驱植物和节肢动物进行了审视,后部分对石炭纪和二叠纪时期的早期羊膜动物和完全陆生四足动物进行了调查。

作者简介

    托姆·霍姆斯专注于关于自然历史和恐龙的写作。在美国,他因拥有丰富的关于恐龙早期的专业知识而闻名遐迩。他担任了《恐龙的社会》系列丛书的出版总监,任期长达6年(1991—1997),随后做了《恐龙时代》的主编。《恐龙时代》是世界上唯一报道关于恐龙考古新闻的月刊。在费城的自然科学协会任职期间,他积极与世界各地的古生物学家取得联系,一起研究和工作。
    托姆已出版的书目包括:《化石的辩论:美国首轮化石猎人之争》(斯沃博特出版社,1997年9月);《恐龙世界》(恩斯洛出版社,2001—2002年);《恐龙猎人的二重奏》(皮尔逊教育出版社,2002年)等。他荣誉加身,包括:国家科学教师协会颁发的1998年度杰出科学图书奖;《青年之声》1997年度纪实文学作品奖;奥比斯锦鸡荣誉奖;芝加哥公共图书协会授予的青少年类最佳科学图书奖。

目录

前言

简介
致谢
第一部  古生代世界绿化的形成
  第一章  古生代时期的陆地环境
  第二章  最早的陆地植物
  第三章  最早的陆生生物
第二部  陆地脊椎动物
  第四章  上岸:成为陆地生物
  第五章  早期四足动物的多样性
第三部  早期羊膜动物的进化
  第六章  接管陆地:爬行动物及其同类
  第七章  脊椎动物的扩展
结语  灭绝和羊膜动物:为过渡到四足动物创造机会
附录一:地质年代表
附录二:方位术语
专业词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