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发疯的风车/曹文轩作品萌萌鸟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5148415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1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曹文轩著的《发疯的风车》介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最新创作的桥梁书。萌萌鸟的形象可爱而传神,既有“鸟性”,又有“人性”,同时,还有一些“流氓气”。这更像一个充满活力、单纯明快的孩子,符合成年人内心的期待,也符合孩子们的想象。行文明快活泼,语言幽默,阅读很有快感。符合低龄儿童读物的特点。

内容提要

  

    曹文轩著的《发疯的风车》介绍:涓涓和爸爸住在乌雀镇外,只靠一架大风车给各家田地车水为生。哇哇一直很喜欢涓涓一家,经常陪在涓涓身边。有一天,涓涓和爸爸都不在家,几个淘气的孩子升起了风车篷,但没想到狂风来袭,如果不及时收起风车,风车一定会被吹坏!就因为涓涓的一句“你帮我们看风车吧。”哇哇拼了命也要守护住风车,不仅如此,它还“惩罚”了罪魁祸首……

目录

正文

前言

  

    我想做一只鸟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写一只鸟的故事。
    我对鸟情有独钟。我的一间房子里,有许多我从世界各地买回来的工艺品:有铁的,有铜的,有石头的,有木头的,有瓷的,有皮制的;有挂在墙上的,有放在写字台上的,有放在柜子里的;烟灰缸上有乌,座钟上有鸟,挂钟上有鸟,碗垫、杯垫上的图案是鸟,被面上还是鸟,甚至便签上画的也是鸟。而且,那所房子里,就只有乌——一进门,墙上挂的那幅油画就是一只乌。哪里呀,还没进门,就有鸟迎接你了——我家没安装门铃,而是挂了一只铁质的摇铃,而挂摇铃的架子上面又是一只鸟。我曾经统计过,那屋里大概有一百多只乌。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鸟。
    我养鸽子许多年,到北京大学教书的头十年还在养鸽子。我在很长时间内迷恋着鸽子,至今也还会有冲动:我再养鸽子。我甚至想雇一个人在我郊区的房子帮我照应鸽子。我在我的作品里无数次写了鸽子和其他的乌。最近办了一个刊物,名字就叫《鸽子号》,而发在第一期上的我的作品叫《一只叫凤的鸽子》。我现在的书无论是哪家出版社出版的,上面必有一个飞翔的鸽子的标志。
    我曾经胡乱地猜测过:人不是鱼、不是猴子变来的,而是由乌变来的。因为我们始终有想飞的愿望。我们的内心总有“远走高飞”的冲动。千古不变。
    这一回,我真正地写了一只鸟。如果可能,我要没完没了地写下去。
    这是一只性格特别的鸟。有点儿古怪,甚至有点儿“流氓”,但它绝对是一只侠肝义胆的鸟——一只侠鸟。它在我心头飞来飞去已经很久了。现在,它终于要飞临你的上空了。天高任鸟飞。它会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飞翔,为你创造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那么,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这样一只乌呢?我说不好,但它确实是一只鸟。我喜欢它,但愿你也会喜欢它。
    我有做一只鸟的愿望,我要实现它。已经实现了。
    2015年3月25日于北京大学蓝旗营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