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潘多拉吹动的羽毛

  • 定价: ¥32
  • ISBN:978755940592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4页
  • 作者:奈良辰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奈良辰著的长篇小说《潘多拉吹动的羽毛》讲述了一段青梅竹马久别重逢的爱情故事。多年前,女主角池向晴和卓远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一次意外的医疗事故,让卓远的亲人不幸离世,也让池向晴罹患抑郁症,无法再做医生。心怀愧疚的池向晴远走他乡,可她不知道,那场医疗事故并非是她的无心之失,而是有人刻意陷害。多年后,池向晴重回故里,这时的卓远却成了别人的男朋友。谋杀案的凶手究竟是谁?曾经的医疗事故又是否有什么隐情?谁才是站在背后左右舆论的人?向晴和卓远还能不能破镜重圆?这样的故事,悬念十足,跌宕起伏的情节非常适合公司的读者。同时,小说还融入了婚纱设计、婚礼策划、抑郁症等新鲜的话题,非常适合改编成影视剧。

内容提要

  

    奈良辰著的长篇小说《潘多拉吹动的羽毛》讲述了:
    六年前,池向晴和卓远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六年后,她重回故里,却发现自己青梅竹马却成了别人的“男朋友”,而卓远始终拒一承认自己和“现任女友”的关系。
    所有人都知道,卓远是家族的继承人,可没人知道,作为知名婚纱设计师,他最大的愿望,其实是让向晴穿着自己设计的婚纱,挽着自己走进教堂。
    所有人都相信,池向晴的无心之失造成了多年前的那场医疗事故,可没人想过,她才是那场事故的受害人。
    那些被隐藏的真相,被曝光的内幕,终于让向晴明白,他们再也回不去曾经的年少时光。
    可若没有那一场场错过和误会,也许她不会发现,就算时光远去,卓远也依然等在原地。
    ——原来,爱上一个人,真的能治愈一颗心。

作者简介

    奈良辰,曾用笔名夏云锦。闲暇时舞文弄墨,喜欢自由,喜欢遇到个又个的陌生人,然后再微笑地挥手告别。从南京辗转到香港,如今再回到上海,期盼着某天能万水千山走遍,在文字中勾勒出我的温暖世界。
    已出版作品:《陌上繁花绽》《江月照君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温暖留在左心房》《彼时雨如霖》等。

目录

Chapter 1 伤可藏
Chapter 2 昔若追
Chapter 3 看可透
Chapter 4 泪若滴
Chapter 5 拥可得
Chapter 6 梦若旧
Chapter 7 今可悲
Chapter 8 空若陪
Chapter 9 路可失
Chapter 10 信若回
Chapter 11 歌可忆
Chapter 12 岁若捞
Chapter 13 情可恋
Chapter 14 心若淡
Chapter 15 错可窥
Chapter 16 意若温
Chapter 17 香可留
Chapter 18 爱若医
番外一:日志碎碎念·不敢说的想念
番外二:再见二丁目
后记

前言

  

    致秋风
    又是秋天。
    记得才和大辰熟悉起来,好像也是秋天。
    我一向是个粗线条的人,早忘记是怎么和她熟起来的,唯一记得的是在不经意间,人对着电脑,突然发现,咦?我怎么什么事都和这人说了呢?
    有的朋友是共同经历时间才成为至交,而我和她之间却似乎少了这个阶段。
    那次我问她:“我怎么和你成好朋友了?”
    她想都没想便回我:“我哪知道,忽忽悠悠就上了你这艘贼船。”(左边这话是我后来翻译过来的,大约是这么一个意思。)
    我是东北人,她是江南人,可我俩的性格竟有几分相像,有时候真的怀疑她是不是我们东北的,因为生活里的她总是很幽默,仅次于我。
    2014年,我和妹妹去上海,去前我说咱们见面吧,她说好。那个时候,距离我们相熟起来并没过很久。
    或许因为她,让我相信了真的有冥冥之中这一说,两个在互联网上相识的女生,仅凭着惺惺相惜便约定了见面,还成了无话不说的挚友。
    初次见面,她说我蠢,因为明明站在离约定地点几米的地方,我还打电话给她说找不到地方。
    再后来深交,她也常说我蠢,因为我的确常做出些傻事情,可每次她也总是边骂边帮我想办法怎么收尾。
    我是天蝎座,嘴巴毒,特别是对好友,口无遮拦的毛病让我失去了不少朋友,有时我也奇怪,龟毛的她怎么就容忍我到现在的呢?
    或许这就是缘分,注定我在一秋多一挚友,恰如这本书,如果你正在翻阅这本书,那么注定了你和这本书的缘分。
    作为大辰第一本第一人称的书,不容错过。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每一处自秋天开始的情感都是金黄烂漫的,祝我的好友一切都好,祝正在阅读的你一切都好。
    梧桐私语

后记

  

    我一直觉得,现言是我的软肋,怎么写都写不好。
    这一次我是真的下了很大一番功夫,试图让自己能突破一点。到目前为止,也不知道自己成功了没。
    应该说,这篇文是我迄今为止开头最难产的一篇。从去年十一月开始,一直到今年的三月,我一直写了改,改了删,删了再写,小伙伴们都觉得我不太正常了。直到后来,终于有了现在这个开头,我这才觉得舒畅了许多,可以继续往下写。
    之前经常有读者向我提建议,希望文能够写得长一些。好像除了第一本书写了二十万字,之后的几本确实写得都不长。虽然这次很想写得长点,但是由于一些自身的原因和时间的问题,真心抱歉,下一次一定力争写得更长更丰富。
    这是一个“医”与“被医”的故事,与其说女主生了病,倒不如说是她的爱生了病。就像文中说的,一边惧怕见到他,怕他不原谅她,一边又做不到站起来回到他身边,这样一种矛盾到死胡同里的“病”。
    这样的心理,也许会有人说她矫情,一切都是她自己“no zuo no die(不作不死)”。但是如果设身处地地想想,这样的心理,这样的举措,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时常可见的。想靠近又不敢,想忘记又刻骨铭心,许多的所谓“错过”大概也就是这样。
    幸好,池向晴有那样一个默默守在一旁的卓远,尽管面冷,心却是温热的。最终,生了病的爱被包容的爱医好了。
    对于苏赫,其实我私心里是有点偏爱的。他给了池向晴最无望日子里的一线光,给了她最长情的陪伴与支持,而她亦给了他最坚实的信任与情谊,只是她爱的始终不是他。
    也许有人会觉得池向晴把他当作“备胎”,其实不然。有些人放在心里面是特别的,是始终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位子的,但是那个位子可能永远都不会是爱人。尤其最后写的那个番外《再见二丁目》,或许我更多的是想从苏赫的视角来讲述一份感情。
    有些感情,有些记忆是独家的,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甚至回头再看的时候,都会觉得原来那时候过得很快乐,哪怕对方一个微微的笑容都会是最大的回应。只要对方要他来,他就会出席。
    在现实中,有太多默默的单恋或是暗恋,无望,却又怎么都无法割舍,想借苏赫来写这样的一类人。好比在最后,当他表白被拒的时候,在那样的境地,他甚至都不愿让她难过,都想顺着她,好让她舒坦。
    但不管是谁,抑或哪一类人,都衷心地希望最后能过得幸福。幸福可以是多种样子,只要自己觉得幸福那就好了。
    这篇文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希望于你们而言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