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赵子曰(精)

  • 定价: ¥29.8
  • ISBN:978754048181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64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民艺术家”老舍代表作。
    老舍以现实主义的笔墨,批判小人物面对传统社会与现代社会对立冲突下的退缩与逃避。
    于含泪的幽默中体味市民的社会百态。
    老舍著的《赵子曰(精)》文笔生动、幽默,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同时也努力表现时代前进的步伐,引起中国人的爱国心,提起中国人的自尊心,是今日最要紧的事!

内容提要

  

    老舍著的《赵子曰(精)》包含先生的两部长篇小说,分别是《赵子曰》《牛天赐传》。
    《赵子曰》描绘了二十年代北京鼓楼天台公寓一群大学生浑噩混沌、萎靡卑俗的人生图景。主人公赵子曰不好好念书,四处捣乱闹事,被大学开除。他通宵达旦地搓麻将,成天消磨于筵席之上,醉生梦死。在生死攸关之际,幸得挚友李景纯的劝说,方始醒悟,改过自新,重新生活。
    《牛天赐传》中商户他们牛老头年老无子,一天,有人给他们送来了一个孩子,他们认为这个孩子是老天爷赐予的,遂取名牛天赐。天赐从小娇养,加之牛氏夫妇畸形的教育,除了玩和写点小文章之外他什么都不会做。家道中落后,除了曾经的下人和朋友虎爷,天赐一无所有。这时,曾经受过牛老头恩惠的天赐的老师突然出现,给这个孩子带来了一线生机……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赵子曰
我怎样写《赵子曰》
牛天赐传
我怎样写《牛天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