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爱美的甜女孩(励志校园成长小说)

  • 定价: ¥16.8
  • ISBN:97871222998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208页
  • 作者:罗彩渝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套培养少年儿童情商、德商、逆商等的励志校园成长小说。内容贴近当今的校园生活、情节有新意、吸引人,读来感觉里面的事情就像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一样,让我们在快乐阅读中获得梦想的力量。
    罗彩渝著的《爱美的甜女孩(励志校园成长小说)》为该套书之一,青妍从小就比其他孩子大一号,和哥哥、姐姐瘦长的身材相比,更是天壤之别。爸妈总是宠溺地说青妍是他们的“开心果”,乐观、开朗的她,对自己的外表也不以为意,但亲友对她外形的评论,偶尔会让她感觉不太舒服。随着年纪增长,哥哥、姐姐认为青妍外形不佳,出门时总不愿意让她跟着,同学也常拿她的肥胖开玩笑。亲人的冷漠、疏离,让她沮丧,无意间得知好友的背叛,更让她在伤心之余,下定决心减肥。不懂正确减肥方法的青妍,只知道要节制饮食,傻傻的连早餐都不吃就出门上课,用错方法让她的身心严重失调。为了能尽情享受最爱的甜点,又不影响减肥效果,她竟打算采用更激烈的方法……

内容提要

  

    罗彩渝著的《爱美的甜女孩(励志校园成长小说)》讲述:青妍从小就比其他孩子大一号,和哥哥、姐姐相比,更是胖得一塌糊涂。爸妈总是宠溺地说青妍是他们的开心果,乐观、开朗的她,对自己的外表也不以为意。
    可是,随着年纪渐长,哥哥、姐姐认为青妍肥胖很丑,出门时总不愿意让她跟着;同学也常拿她的肥胖开玩笑,甚至疏远她,让她十分沮丧;无意间得知好友的背叛,更让她无比伤心。
    她会用什么方法减肥呢?她在减肥中会遇到什么糗事呢?……

作者简介

    罗彩渝,中国台湾一线儿童文学作家。
    其作品曾获中国台湾地区众多奖项,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
    毕业于加拿大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求学时足迹遍布非洲和北美洲。

目录

第一章 白白胖胖的开心果
第二章 甜甜圈要减肥
第三章 减肥好辛酸
第四章 错误的方法
第五章 陷入处处战争的窘境
第六章 开心果不开心
第七章 与妈妈的一天约会
第八章 无法克制的那一步
第九章 不公平!妈妈居然瘦了
第十章 对不起!我什么都不知道

前言

  

    健康最重要
    减肥,从以前到现在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就像爱美是人的天性。
    记忆中,我对美食一向很偏爱,所以体形总是比旁人稍大一号。后来曾经一度为了减肥,开始有意控制食量。虽然体重直线下降了,健康却也受到了影响。而且只要偶尔放纵自己大吃大喝一次,体重很快就又反弹了,等于先前为了减肥所受的苦都白受了,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唯一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因为减肥而患上厌食症。不过,却因为这样,对食物的渴望更甚。
    近年来,我因为放纵而让体重一度攀上七十公斤大关,连自己都吓了一大跳,于是开始接受医生建议,除了选择对的食物吃,也配合适量运动。
    如此一来,果然瘦得快,也瘦得匀称,让我相当自豪。并且明白了不能为了减肥,只吃白水煮的蔬菜,忽视了肉类、蛋白质的摄取,应该更加注意营养的均衡,而不是依赖药物。
    由于有了这些经验,在这次拟故事大纲时,想到现在爱美、注重减肥的年龄段下降了许多,甚至连正在发育的少年儿童也热衷减肥,因此结合自己过去的经验与感受,写下了这个故事。
    我想说的是,过度肥胖固然影响健康,过度的纤瘦何尝不会影响健康呢?所以,不管追求胖或瘦,都要以健康为出发点,因为有太多为了追求体态上的美感,而牺牲健康的例子。
    其实健康就像空气,总觉得这股活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特别是在学生时期,所以往往要等到失去才感觉到它的重要。殊不知,在成长的黄金期,正是奠定健康的最佳时期;当你回头看时,往往惊觉时间过得如此快,当时怎么不好好把握。
    总而言之,希望不管哪个年龄段的读者都要记住,健康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