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美容美发

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精)

  • 定价: ¥69
  • ISBN:9787508677750
  • 开 本:24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35页
  • 作者:(法)马蒂德·托马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精)》是法国化妆品牌欧缇丽创办人马蒂德·托马女士亲自授权简体中文版,分享法式生活从内到外的终生魅力,在不同的时光中始终优雅美丽,独具风情!
    亚洲美容教父牛尔、时尚女王苏芒、时髦大王宋佳、纽约名媛奥利维亚·巴勒莫优雅力荐!
    她首创“三日葡萄清体疗法”
    她带来法式魅力黄金准则:即便十分努力,也得看起来毫不费力
    她的人生信条:为了变瘦而节食?永不
    她说最美的法式妆容:胜似无妆

内容提要

  

    她带来法式魅力的黄金准则:
    即便十分努力,也得看起来毫不费力。
    不节食,吃出光彩照人。
    舒服自在,重视肌肤之事是从头到脚的美丽。
    藏在厨房里的护理秘方,既省钱又安全。
    首创三日葡萄清体疗法,火爆美妆圈!
    她是法国化妆品牌欧缇丽创始人:马蒂德·托马(Mathilde Thomas),她在书中分享了她在法国葡萄庄园成长过程中所学到的美丽秘法——简约、自然。“像法国女人那样一点点就很美”,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掌握这些保养技巧,让自己保持年轻,有效预防和延缓衰老。通过讲述有趣的故事、久经实验的科学保样知识、简单易学的DIY护肤方法,《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精)》将会是你最后一本优雅美丽养成书!

媒体推荐

    喜欢自然美容保养法的你,一定要看这本书,我非常喜欢书中马蒂德叙述她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以及对于人生的平衡态度,接下来我会迫不及待地尝试三日葡萄清体疗法!
    牛尔—亚洲美容教父
    马蒂德充满了法式美学范儿!在法国,护肤和美容被认为是一种艺术(Art de Vivre),唾手可得的自然成分也可成美肤之源。看似没有很用力却能达到美丽的状态,就是法国女人让人羡慕的地方。不要辛苦斗争,去和你的肌肤谈恋爱吧!
    苏芒—《时尚芭莎》总编辑、“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办人、时尚女王、时尚集团总裁
    时髦,是态度,也是生活方式。“法式美学”听起来神秘,说穿了就是对于生活、美容、时尚的一种选择和取舍。想要窥探法国女人让人称羡的美,快来阅读马蒂德的这本秘籍!
    宋佳—人气演员、时髦大王、Caudalie中华区代言人
    作为Caudalie葡萄籽水疗SPA多年的粉丝,我很兴奋马蒂德终于将她隐秘又不为人知的美容秘诀分享给你们!
    吴季刚(Jason Wu)—人气华裔设计师
    我去过史密斯·拉菲特酒庄,也体验过Vinotherapie温泉SPA,用过她的产品,Caudalie的这一切都令我感受到自然的神奇力量,在欧缇丽的世界里自然和人合二为一,这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美丽。
    蒋琼耳—爱马仕旗下中国高尚生活品牌“上下”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马蒂德的这本书,给予了非常棒的护肤建议,并说服了我享受美容过程的重要性。它就是我这个夏季的美容圣经!
    奥利维亚·巴勒莫(Olivia Palermo)—纽约名媛、oliviapalermo.caom创始人

作者简介

    马蒂德·托马女士和丈夫贝特朗·托马先生于1995年共同创立了家族企业欧缇丽。创始人马蒂德女士是一位非常优雅而执着的法国女性,一直对香型有着浓厚的兴趣。从法国尼斯高等商学院毕业后,她曾在法国的香水之都格拉斯从事过香氛行业,之后在家族的葡萄田里开始意识到葡萄田中蕴含着无价之宝!她对自己的产品有着极高的要求,不断追求自然功效和魅力结合的产品。而她,就是欧缇丽品牌精神的优雅诠释。

目录

引言
第一部分  法式生活带来的终生魅力
  第一章  令人艳羡的法式风情
  第二章  我私藏的美食法则:吃出光彩照人
  第三章  法式放松舒缓之道
第二部分  肌肤之事
  第四章  悄悄到来的*道细纹
  第五章  你值得好的回报——护肤成分解读
第三部分  美丽健康肌肤的精髓
  第六章  我可怜的脖子
  第七章  全身护理——还有香氛之恋
  第八章  藏在厨房里的护理秘方
第四部分  法国女人钟情的无妆之美
  第九章  忘记你脑海中的妆容大片吧
  第十章  头发造型大赛?哦,不要
第五部分  用葡萄充饥
  第十一章  三日葡萄清体清体疗程
后记
致谢

前言

  

    我在格勒诺布尔长大,那是法国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有纯净清新的空气,冷冽清凉的山泉。我当时住在外公家的农场里,和我的父母——丹尼尔和弗洛伦斯·卡迪雅,我的妹妹艾丽斯,还有外公莫里斯和外婆伊冯娜住在一起,我们一起打理菜园、养鸡养蜂。外公带我走遍了群山,告诉我哪些植物能吃,哪些蘑菇有毒,哪些药草能治肚子痛,哪些药草能止血,哪些有怡人的薄荷香气,还有哪些有让人鼻涕直流的刺鼻味……
    我有幸在那样神奇的地方成长。我的外公外婆都是当地的教师,大部分时间都要用来看书,不过,他们也深知如何与自然生活融为一体,用植物和万物生长的知识,滋养着我的童年。
    也是在这里,我学到了我的独门美丽秘诀。尽管我们居住的村庄距离繁华的时尚之都巴黎非常遥远,但在我们家的院子里恰好就能找到几十种非常好的美容配方。我的外婆会用在院子角落安家的蜂巢里的蜂蜜制作香甜的面膜,当她自己涂抹的时候,也总会往我的小脸上也轻拍一些,因为她深知这些自然成分具有很好的舒缓和清洁效用。她还会用新鲜翠绿的橄榄油和朗姆酒,调配保湿滋养的发膜。我们会坐在一起涂抹发膜,在弥漫的香气中咯咯地说笑着,等待秀发完全浸润。外婆很早就发现我着迷于各类香气——我们会玩蒙眼辨认香草的游戏,而我总是可以轻易区分出龙蒿、百里香、罗勒、鼠尾草、薄荷等不同植物。尽管我当时年纪还小,但是当我告诉外婆希望从事美容事业的时候,她一点儿都不惊讶。
    随着我慢慢长大,外婆和母亲正式开始教我如何从内而外的美丽,这些也是她们的母亲一代代传下来的智慧,都是经过时间检验的秘诀。她们教我追求美丽,并不是看到一丝皱纹或者一处粉刺就大惊小怪,而是将保养看作是每日的必修功课,了解清楚如何保养才行之奏效,进而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凭借着这些宝贵知识,还有我对大自然的热爱,我和我的先生贝特朗在1995年创建了自己的护肤品公司——欧缇丽(Caudalie),而且每当我回到阿尔卑斯山麓,或是前去我父母1990年买的波尔多葡萄园时,又会重温起童年的家族记忆。
    而直到2010年,我和贝特朗·托马带着孩子们从巴黎搬到纽约,着手拓展欧缇丽美国公司的时候,我才意识到美国人对于美容的态度和法国人不太一样。学习并理解其中的门道,对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为此我走遍美国各地,走访了350多家售卖欧缇丽产品的丝(Sephora)门店、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百货和Blue Mercury美妆店。一年中与数千名顾客面对面交流,我意识到美国女性可以从我的法国美丽智慧中受益一二。尽管百万美国女性将追求美丽视作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事项,但很多美国女性的美容习惯却太复杂、太昂贵也太痛苦,而结果却往往收效甚微。这也是促使我在2015年于美国写下这本书的初衷。而至2015年,亚洲市场无疑吸引着全球的目光,美妆的潮流盛典总是于这里揭幕,所以我们全家又搬到了亚洲“时尚之都”之一的香港。
    无论我身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还是在佛罗里达州的克利夫兰区,抑或是在香港的中环,我在和很多女性坦率地讨论她们对美的需求和渴望时,都会碰到同样的问题。即使我特意具体问她们对一款护肤品的需求,话题也总是会偏离护肤本身。所有的顾客都有这样的诉求:就是通过简单、快捷的方法拥有美好肌肤,具备不随时光流逝的优雅气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持健康苗条的体态,了解哪些食物对美容有益,控制管理压力,打造无瑕的妆容和发型,以及如何拥有似乎深植于法国女性DNA(脱氧核糖核酸)之中的保养智慧,轻松从容地实现美丽。
    “你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些可爱的女性顾客会问,“我怎么才能,呃,才能更有法式风情?”我会不禁大笑,如若和她们说这件事情不如她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却会换来充满怀疑的微笑回应。难道,法式风情真的很难拥有吗?与我交谈过的女性顾客会告诉我,她们对法式优雅魅力的崇尚,而我也会告诉她们,我们是多么羡慕她们天生就有整齐美丽的牙齿和丰盈柔顺的秀发。
    通过与顾客越发深入的交谈,我越能够理清法国女性与亚洲、美国女性的美容理念和习惯的差异和相似之处。我了解到不同国家女性在对美的理解以及护肤习惯上其实存在很多差异,当然其中并不一定有高下之分。但我相信,正是因为这些差异,与我交谈的美国女性还有亚洲女性才会有这么多烦恼。对于法国和亚洲女性来说,我们的日常美容关注的是预防和保养,通透而水润的肌肤是必不可少的持续投资。然而,我在美国看到的却是一种急于求成的趋势。他们总将自己的产品包装成新一代的美容奇迹,但是因为这些奇迹并不存在,往往导致很多女性在一款产品上投入大笔花费,发现它并没有立竿见影地解决她们的肌肤问题时,只能草率放弃。而亚洲女性,她们在面对层出不穷的奇特面膜、气垫BB霜等,以及面对环境改变对肌肤带来的负担时,又该如何选择、应对呢?而这正是许多和我交流的女性的护肤问题的源头——即使是优质的护肤产品,也需要时间才能开始起效!
    这些女性中的许多人坦承,她们在追求美丽时沿用了“没有痛苦就没有回报”的观念来做出判断,这一观念深植于美国的价值观,甚至影响了整个世界。她们向我抱怨高跟鞋让脚不舒服,突击节食让她们头重脚轻,还有不适合的护肤产品——她们对此甘之如饴,只因相信美丽是要付出痛苦的代价的!我的天啊!法国的美丽观念是完全相反的,我不禁感叹。我们相信美丽会带来快乐,因为当你放松并感觉良好的时候,才会看起来容光焕发。就像营养丰富的蜂蜜面膜,成本只要几毛钱,只要花一分钟调配,就能让肌肤光洁透亮、香气甜美,如天鹅绒般柔滑,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或者在晚餐来一杯香醇的红酒,放松身心,为身体注入充盈的抗氧化剂,拖住衰老的脚步?美丽的理念应该首先让自己感觉美好和愉悦。这是美国和法国对待美容方法的差异。
    过去二十多年来,我一直专注于美容与健康的研究,不断钻研和反复试验(有些产品我反复测试了200次以上),研究哪些物质在富含滋养成分的同时,又不会太过昂贵,并且尽可能自然舒缓——对我在成长中学到的宝贵知识进行反复求证。
    当然,光靠我的成长经历和早期的美丽启蒙,如果没有一次意外的邂逅,我也不会写成这本书。那是1993年10月风和日丽的某天,我和那时还是男朋友的贝特朗,来到父母的葡萄园史密斯拉菲特庄园(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在葡萄收获的季节帮忙,恰好碰上了一队来自波尔多大学的科学家登门造访——我们的葡萄园离波尔多市只有一刻钟车程,而且风景不错,尤其是在金秋时节。这些科学家正在研究葡萄和葡萄酒的分子成分和特性,所以他们来得正是地方,那里种植着一部分优质的葡萄,用来酿制品酒师们公认的佳酿。
    我当时只有22岁,非常好奇是葡萄的哪些特性撩起了这些大学研究人员的兴趣,所以父亲把我介绍给他们认识。他知道其中一位科学家约瑟夫·费邓正在研究葡萄和葡萄采收后的残余藤蔓(当然他也知道我对美容行业兴趣浓厚,而贝特朗·托马想创立自己的公司)。我和贝特朗在葡萄田中和他们见面,其中一位科学家从地上捡起几段葡萄梗和数粒葡萄,露出了微笑。
    “你知道你丢弃的是无价之宝吗?”他指着葡萄采收后经过压榨留下的葡萄籽问道。
    这便是我和波尔多医药大学生药学(即植物萃取医药成分研究)实验室负责人费邓的初次见面。我当时并不知道他是多酚研究专家,多酚是在葡萄籽和葡萄蔓中发现的一种抗氧化物质(我那时候连多酚是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这个简单的概念将成就我一生的使命:从身边这些弯曲蔓延的葡萄藤上甜润丰美的深紫葡萄出发,掀起一场全自然的美丽革命。
    费邓教授向贝特朗和我谈起了他近期的发现,葡萄多酚是自然生成的自然抗氧化剂,特别是白藜芦醇——一种存在于葡萄皮、籽、茎中的多酚类物质。他认为白藜芦醇可以延长细胞寿命,并可以帮助人们活得更健康长寿,因此他走访各处参观葡萄园,寻求利用多酚发挥效用的方法。
    我们又聊了一会儿,然后讨论到法国人的健康悖论。当时这个现象因为一档名为“60分钟”的电视节目而成为热点,节目中科学家塞尔日·雷诺(Serge  Renaud,来自费邓的母校)指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在西方国家中,法国人嗜好饮酒(红酒消耗量远超位居第二的意大利人),又酷爱各种丰腴的美食,如奶酪、黄油和牛肉等,但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却非常低。这是什么原因呢?答案就在我们身边:经常性地适度饮用红酒。费邓给我们解释,法国饮食对健康的益处很多都来源于红酒里的抗氧化多酚——这正是他致力研究的自然成分。
    听到这里,我和贝特朗快速交换了一个彼此心照不宣的眼神。他一直有创业的想法,而当时我已经在格拉斯(法国香水之都)跟随不同的“鼻子”(调香师的术语称谓)拜师学艺,希望能在香水和护肤美容行业有所作为。与费邓的一席谈话让我们不禁思考。此刻此地,富含白藜芦醇的葡萄近在我们指尖——为什么不探索一下多酚在美容领域发挥效用的空间呢?
    所以我们和费邓约好了第二天再次会面。我们继续讨论法国的健康悖论,他进一步阐述了他的研究成果,并告诉我们他开发了一种名为“Endothelon”的药物,由从葡萄籽中提取的多酚合成,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已经在申请法国药品监管机构的审批。他还在进一步研究,运用脂肪酸稳定多酚,赋予多酚更高的生物有效性。在费邓的专利面世之前,利用多酚的唯一方法就是摄入吸收,然而他却想到了将多酚外用的方法。不仅如此,他还能稳定多酚,使它的效果能够长期保存并为此工艺申请了专利——这项专利非常重要,它是将多酚运用于抗衰老和防皱护肤产品的唯一办法。
    我想一定是我们的年轻热忱和坚定决心打动了这位杰出的科学家,因为后来我们竟说服了他和我们一起合作。1994年,我和贝特朗放弃了各自原本还算不错的工作,从那个看似平常的晴天开始,我们致力一生的事业——“全球护肤帝国欧缇丽”——从此诞生。
    从一开始,我们建立欧缇丽品牌的基础,就是那些伴随我在阿尔卑斯村庄成长过程中学到的同样理念:享受美丽的大自然、营养饮食、呼吸纯净清新的空气,以自然的肌肤在山野中漫步,努力钻研,理解科学的力量和我们周遭的世界。我们公司在1995年正式成立,一开始的产品是两款面霜和一款美容口服产品,供应数量也极为有限,从如此微不足道的起步,走到了今天遍布精品店和美容店,我们努力进取,成功建立了令女性安心的享誉国际的美妆品牌。
    我希望这本《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成为法国美容护肤态度的优雅演绎。我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针对女性真正所需所想,融会贯通为爱美者著成这一宝典。我一生致力于发现和运用自然成分,这本书便是我汇集所学、所思的心血结晶,同时也精萃了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美容科学家、美容师和美容界人士的实用美丽技巧,一并收录其中。

后记

  

    在15岁时,我决定去巴黎看望我最好的朋友塔妮娅,她搬到巴黎已有几年。我买了一件蓬松的浅蓝色裙子,觉得自己穿上一定会很漂亮,然后我乘坐火车,满怀期待地一路算着时间到了巴黎。当时塔妮娅到里昂火车站接我,一开始见到我时她欣喜若狂,但在仔细打量我的穿着后,她瞬间就变得十分懊恼了。
    她当下对我说:“你不能穿成这样和我上街,你身上还有钱吧?我们去买几件衣服。”
    我点点头,这时她才如释重负。
    她把她的运动衫披在我的肩上,然后快速把我带到巴黎十六区一家名为SAP的服装店里,在那里她让我买了一条面料硬挺、稍显宽松的李维斯501牛仔裤,就是现在很常见的那种牛仔裤。然后,她把我带到了衬衫区,为我挑选了一件简约的白色排扣棉质衬衫。我穿着这套衣服走出了服装店,她把我那件漂亮的蓝裙子藏到了我手提袋的最下面。
    然后,她仔细端详我的脸,我当时素面朝天。她把我带到附近一间咖啡厅的洗手间,拿出她的化妆包,在我的脸上快速扫上一抹Terracotta粉底,然后帮我涂上了柔和的桃红色唇彩,再帮我刷上少许睫毛膏,大功告成!她只用了几分钟就帮我化好了妆,我没有感到难堪,相反,她的巴黎时尚触感和对美丽的潮流把握,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希望这本书能让你有所启发,就像当年塔妮娅为我做的一样,她分享了她的美丽秘诀,让我瞬间变身。如今许多年已经过去,我在早上依然保持着简单、快速、有效的保养步骤,让我看上去还是像我自己,只是更好了一点,更加光彩夺目了一些。直到现在,我还是喜欢简单别致的白衬衫和牛仔裤。
    向法国女人的美丽经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