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三寸金莲(精)

  • 定价: ¥46
  • ISBN:978754114689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433页
  • 作者:冯骥才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寸金莲(精)》从八十年代的《神鞭》,到最新的《俗世奇人》作品,跨越三十余年,而一脉相承。挥洒自如、如数家珍的民间传奇故事,呈现文学创作上最好的冯骥才。从语言到故事都奇、绝、怪,地气十足而又意味深远,既融会了民族文化,也是青少年借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

内容提要

  

    《三寸金莲(精)》的作者冯骥才熟稔清末天津卫码头的各种奇人奇事,对民间文化极有研究,胸中装满有关市井奇人的故事,通过泼辣畅快的语言,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叫绝的故事,暗藏一整部中国历史及其文化变迁。其中《神鞭》《三寸金莲》《苏七块》《刷子李》《好嘴杨巴》《泥人张》等篇目及其文学形象已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文学经典。

媒体推荐

    我所盼望的,是书中那些人物的性格与命运、那些人性感受、那种深刻留在民族记忆里的独异的文化、那些至今没有答案的历史问号,仍然能成为本书的生命。
    ——冯骥才

作者简介

    冯骥才,中国当代重要作家、著名画家兼文化学者。祖籍浙江宁波,1942年出生于天津。青年时代师从北京画院画师惠孝同研习宋元绘画,并问道于吴玉如先生,学习古典文学。长期致力于文化遗产的抢救工作,影响深远。现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以及开明画院院长,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品有散文集《珍珠鸟》,小说集《雕花烟斗》《高女人和他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俗世奇人》等。其作品被译成10多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各种译本30余种。

目录

神鞭
三寸金莲
阴阳八卦
苏七块
刷子李
酒婆
死鸟
张大力
好嘴杨巴
泥人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