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绿野仙踪(插图典藏本)(精)

  • 定价: ¥25
  • ISBN:978751461175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164页
  • 作者:(美)弗兰克·鲍姆...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流传百年,儿童文学史上的不朽经典。
    美国儿童文学协会评选的“十部美国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品”之一。
    一场充满爱与勇气的奇幻冒险之旅!
    弗兰克·鲍姆著的《绿野仙踪(插图典藏本)(精)》作者系列作品《奥兹国经典童话》的开篇之作。
    我们所生活的现代世界纷繁复杂、飞速变换。在各种信息的包围下,似乎所有的人、事、物都呈现出难以确定的多义性和模糊性。这样的世界令我们兴奋,也难免会让我们烦躁。这时候,请打开这本小书,感受一下那份简单带来的安宁和力量吧!

内容提要

  

    弗兰克·鲍姆著的《绿野仙踪(插图典藏本)(精)》讲述了小姑娘多罗茜的一场奇幻冒险。原本与叔叔婶婶生活在堪萨斯的她,被一场龙卷风吹到了神奇的奥芝国。为了回到家乡,她踏上了旅程,先后结识了想得到脑子的稻草人、想要心脏的铁皮伐木工和需要勇气的小胆狮,他们同她一起历尽艰险,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最终全都达偿所愿。

目录

第一章  龙卷风
第二章  和孟其金人的商议
第三章  多罗茜如何救了稻草人
第四章  穿过森林的道路
第五章  拯救铁皮伐木工
第六章  小胆狮
第七章  去见伟大奥芝的旅途
第八章  致人死命的罂粟花田
第九章  田鼠女王
第十章  城门看守人
第十一章  奥芝的奇妙翡翠城
第十二章  寻找邪恶女巫
第十三章  营救行动
第十四章  飞猴们的故事
第十五章  可怖者奥芝的真相
第十六章  大骗子的魔法
第十七章  气球飞走了
第十八章  到南方去
第十九章  被打斗树袭击
第二十章  精致的瓷国
第二十一章  狮子成为了百兽之王
第二十二章  夸德林人的国土
第二十三章  好女巫满足了多罗茜的愿望
第二十四章  回家

前言

  

    从前,有这样一个小姑娘。她无父无母,和叔叔、婶婶生活在一起。她的这两位亲人是农民,没有经济能力送她去上学,因此她只能整天和小狗嬉戏。有一天,可怕的龙卷风来了,为了救她的小狗,小姑娘和他们居住的房子被卷上了天……
    从前,有这样一个小男孩。他体弱多病,喜爱幻想,终日在父亲的大庄园里消磨时光。父母担心他太过沉迷于童话故事,于是将他送去了一所军事院校,想改变他的性格,结果却引起他的心脏病发作……
    故事结束了?多么蹩脚的两个故事!
    不,不,不,我亲爱的读者们,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呢,因为你已经进入了神奇的奥芝世界。
    那个被风卷上了天的小姑娘叫多罗茜,她和小狗托托来到了孟奇金人的国度。好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找大巫师奥芝帮忙回家。在路上,她们遇到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渴望拿回心脏的铁皮人和缺乏勇气的小胆狮。几位朋友结成旅伴、互相打气,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奇遇,最终都得偿所愿。
    那个心脏病发作的小男孩叫弗兰克·鲍姆,他从事过各种职业:演员、记者、杂货店主等。由于性格过于随和,他在美国这个商业社会中屡屡碰壁。比如当杂货店主时,他慷慨地任邻居们赊账,杂货店因此倒闭。直到四十岁左右,他才发现自己真正的天赋——写作童话故事。而小姑娘多罗茜,就是他创作的“奥芝国”系列童话的第一部《绿野仙踪》(原名为《奥芝国的魔法师》)中的主角。
    《绿野仙踪》一出版,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极大的欢迎。该书问世的第二年,就被改编成了音乐剧。1939年,好莱坞的米高梅公司将其搬上了银幕,也同样大获成功。饰演多罗茜的童星朱迪·加兰一举成名,她所演唱的歌曲《彩虹之上》被传唱多年。时间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人们似乎还是没有忘记这部作品。2008年,美国电影学院举办十大最佳类型电影评选,该片名列奇幻类电影第一名。
    是什么力量,让这样一个小故事经久不衰,常葆活力?作为《绿野仙踪》的翻译者,也许我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简单”。
    弗兰克·鲍姆是一个崇尚简单的人。父亲去世后,他为了谋生从事过多种职业。虽然他因为经济上的窘困而被视为失败者,但那些丰富的经历(鲍姆还曾到过中国)开阔了他的眼界,滋养了他的心灵,并转化为《绿野仙踪》里那些色彩绚丽、奇趣无穷的幻想情节。他没有功利之心,之所以写作了十四部关于奥芝国的童话,只是因为读者不断地写信催促,要求他把故事讲下去。他更无意留名于后世,在自己的墓碑上只留下了姓名和生卒年份。
    “简单”的精髓也体现在他笔下的人物身上。因为简单,多罗茜才会那样乐观、天真、勇敢;因为简单,稻草人、铁皮人、小胆狮和小女孩之间才能结下深厚的友谊,并共同战胜一个个困难;因为简单,老鼠女王会来帮忙,瓷国的人物会走路交谈,而多罗茜则终于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我们所生活的现代世界纷繁复杂、飞速变换。在各种信息的包围下,似乎所有的人、事、物都呈现出难以确定的多义性和模糊性。这样的世界令我们兴奋,也难免会让我们烦躁。这时候,请打开这本小书,感受一下那份简单带来的安宁和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