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周邦彦词传)

  • 定价: ¥39.8
  • ISBN:97875034938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46页
  • 作者:吴俣阳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代词宗周邦彦的文字江湖,倾世红颜李师师的爱恨情愁,道君皇帝宋徽宗的书画人生。
    风坐在船头唱歌,我坐在船尾画梦。深秋的夜,静若被时光凝滞的甬道,此时此刻,我只想借一个月亮,做成思念的摇篮,和你一起眠在莲花的海洋中,吴俣阳著的《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周邦彦词传)》以手写心,以文颂情,以墨弈书,以琴画音。

内容提要

  

    吴俣阳著的《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周邦彦词传)》以北宋词人集大成者——周邦彦流传于世的著名词章作为切入点,用散文体小说的创作方式,通过众多脍炙人口、广泛流传于世的词章,演绎其至情至性、充满悲欢离合的传奇人生。每一章节都采用一首词作引引出正文故事,分章讲述周邦彦诗词背后的情感纠结和传奇故事,并对词章进行深入透彻的解析。

作者简介

    吴俣阳,原名吴小军,作家、编剧,江苏东台人,现居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2000年于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作家班深造。
    文风温婉空灵、清新淡雅,以细腻婉约、情深意切为特点,颇得花间词派余风,被读者推为“新花间派掌门”“中国最美诗词解析第一人”。
    曾出版作品:《相见何如不见时:仓央嘉措的诗与情》《一寸相恩一寸灰:最美唐诗中的最美爱情》《纸短情长:美得窒息的宋词》等。

目录

第一卷  风·华正茂
  谁遣有情知事早
  回头犹认倚墙花
  一窗灯影两愁人
  此恨自古销不尽
  对花惹起愁无数
  空见说鬓怯琼梳
第二卷  花·明玉秀
  芳草怀烟迷水曲
  有蜀纸堪凭寄恨
  轻舟梦入芙蓉浦
  小窗深弄明未遍
  两点春山满镜愁
  忍听林表杜鹃啼
第三卷  雪·操冰心
  始信得庾信愁多
  情似雨余粘地絮
  愁凝伫楚歌声苦
  一叶怨题今何处
  未歌先噎愁近觞
  卷帘应怜江上寒
第四卷  月·满西楼
  断肠院落一帘絮
  但认取芳心一点
  旧衣犹有东门泪
  斜阳冉冉春无极
  寒凝茶烟是何乡
  叹事逐孤鸿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