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警世录--何建明灾难三部集

  • 定价: ¥43
  • ISBN:97875063962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65页
  • 作者:何建明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战胜灾难,从来就是人类自我成长的重要部分。而在灾难面前,如何反省自我,是人类在今天和未来更需要补上的一课。
    何建明著的《警世录--何建明灾难三部集》是一部反映天灾人祸的报告文学作品集,内容包括:《天津爆炸现场》《征战埃博拉》《北京保卫战》。

内容提要

  

    《警世录--何建明灾难三部集》选取了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创作的真实反应重大灾难的三部作品,分别是《天津爆炸现场》《征战埃博拉》《北京保卫战》。这三部作品凝结着作家对这些重大事件负责任的记述,同时也是作家深入实地充分对事实进行调查与独立思考,真正意义上对天灾人祸进行了深度反思,对现今社会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

    何建明,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博士生导师。
    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代表作有《爆炸现场》《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国家》《忠诚与背叛》《部长与国家》《生命第一》《为了弱者的尊严》《我的天堂》《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等。

目录

天津爆炸现场
征战埃博拉
北京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