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路在何方(司亮影视剧本选)

  • 定价: ¥75
  • ISBN:97875513125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476页
  • 作者:申思良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2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申思良,1952年被西北大学中文系录取,在大荔、西安、宁夏任教40余年,业余不断写书,老孤不辍。文集《老家》广受社会各界好评。他的这本《路在何方(司亮影视剧本选)》是一部由影视本组成的文学剧本,其中有对感情的真切怀念与讴歌,有对历史的审视,对现实的拷问。

内容提要

  

    申思良著的《路在何方(司亮影视剧本选)》这部书稿是由七部影视本组成的文学剧本。文字简洁明快,内容多写历史故事、人文自然风貌、乡土民情等诸多方面,体现了作者也表现出了其真挚朴实、坦荡阔达的人文情怀。作者文字功底深厚,文字风格偏写文言文,剧本多写历史文学故事,人物情节真挚有趣,故事与历史相结合,写出了朴实的民风,以及自己对正义积极的思想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简介

    申思良,1933年生,原籍河南孟县,8岁随母逃难来西安。家邻省图书馆,有幸读过许多书。拙作刊《诗叶》杂志。1949年,市政府成立,被通知去工作,我因求学心切谢绝。1952年考上原西大师院中文系,公安文工团闻我会拉琴爱写作,以排级待遇邀请入伍,因想深造婉拒,终获双本科学历。在大荔、西安、宁夏任教近40年。曾在全国书画赛获银奖,摄影作品《书画集锦》已发行。老孤坚持读写,乐此不疲。

目录

安史之乱
蕙兰
高崖天书
难忘家乡血与火
弯路
路在何方
古城今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