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远在巴西

  • 定价: ¥48
  • ISBN:97875699173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季元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上帝用了6天创造了世界,第7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有人说:“这里连贫民窟都是色彩缤纷的……”
    其实你未必真正了解巴西!里约到底是个怎样的城市?为何奥运会上好多巴西人给中国队加油?巴西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大游行怎会越来越大?每年12月进入休假季,很多单位包括政府机构怎么就可以无人办公?
    季元著的《远在巴西》所涉及到的巴西人的观念、做法以及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异域文化、别样风情,巴西人的观念、做法以及社会各方面,都和你想的不一样!
    本书记录了作者在巴西生活和工作的数年中,对巴西的所见所感。透过作者的眼睛,带给中国读者一个真实的、热情的、丰富的巴西。出于工作需要,作者到过巴西的各个城市,对于国人认为的巴西的贫民窟,轮奸案,社会不稳定,贫富差距过大,卫生环境脏乱差,桑巴,足球,美女等情况,都有着真实的描述。从中也映衬出中国与巴西在文化、风俗、生活、社会、理念等方面的种种不同,这些不仅对我们是一种对比和借鉴,也是一种思考。

作者简介

    季元,2012年8月外派巴西。讷言笃行,枕善而居,崇阳明心学,尚读书时间温暖。耗时三年,完成书稿,亲身经历,有证可考。父执笔,子持镜。以飧来者,不问功过。

目录

代序:Olá!圣保罗
  初识圣保罗
  率性巴西人
  物华天宝国
  友善巴西人
  上帝灯下黑
第一章  城市掠影
  保利斯塔大街
  利亚
  上帝之城
  世界生态之都——库里奇巴
  萨尔瓦多
第二章  地大物博
  物华天宝
  巴西交通
  朵颐
  哈瓦那
  日本店
第三章  巴西素描
  足球王国
  狂欢节
  巴西人素描
  爱美之心
第四章  特色巴西
  习以为常的罢工
  盗亦有道
  管窥金融
  不一样的教育
  律师的天堂
  旁观大选(1)
  旁观大选(2)
第五章  中巴交流
  华人在巴西
  前车之鉴
  咖啡与茶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