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思维导图法实用技巧(进阶篇)

  • 定价: ¥38
  • ISBN:97872181177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158页
  • 作者:孙易新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比尔·盖茨说,思维导图在信息联结及整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思维导图法是创造新知识的利器!
    微软、波音、全禄、富士、花旗银行、迪士尼、麦当劳等世界知名企业都在用的思维工具!
    孙易新著的这本《思维导图法实用技巧(进阶篇)》引导读者正确地使用思维导图,将之作为学习、记忆、创意思考、企划决策、人际沟通、突破管理、解决问题的工具。
    全书分三部分:
    PART Ⅰ中,你将了解神奇大脑与大自然结构的关联及其功能。同时,你也将了解天才们的思考模式、生活习性以及他们如何成为我们学习的标杆。最后你还将学习到符合大自然法则的结构化放射式思考工具——思维导图。
    PART Ⅱ中,思维导图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头脑风暴、创意思考、企划决策、资料整理、学习记忆、人际沟通等。不过,你得先把基础打好,这好比盖大楼,地基打牢后,地面上的建筑要怎么装潢、如何使用,就各显神通了。本篇你将了解放射式的思考模式和思维导图的基本规则。
    PART Ⅲ中,思维导图法的应用范围包罗万象,本篇将从各个领域的实务个案中,与你分享成功的经验,并解说其中的技巧。

内容提要

  

    《思维导图法实用技巧(进阶篇)》以实用案例为主轴,适合已接触过思维导图者进阶使用。本书除了引用许多思维导图法训练课程中的重要观念,也融入了作者孙易新多年教学中所累积的经验与实务案例,让你在学习上能够充分掌握学习技巧与思考方式。本书在处理人际关系的冲突、时间管理、会议安排、创意思考、企划决策、突破管理等方面,也提供相当多的解决方案。
    思维导图法不仅被运用在生活、职场(如决策、企划、创意提供等)和教学(如教授课程)上,在英国,它更是学校评估学生学习和知识管理状况的一项参考指标。对有思维导图法基础功底的人来说,学习完本书将获得更大的自我提升空间。

作者简介

    孙易新,台湾师范大学社会教育研究所博士、实践大学企业创新发展研究所硕士、美国圣母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硕士。
    英国博赞中心杰出华人讲师,将思维导图法引入华人世界的先行者。20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广思维导图法,除教学外,还著有思维导图法相关书籍20余册,并翻译了东尼·博赞的多本著作。
    现任浩域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易新心智图法培训机构首席执行官、孙易新心智图法(天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国际青年商会世界总会国际讲师。曾任英国博赞中心台湾地区负责人,以及大专院校讲座教授。曾受邀至维沃(vivo)、华为、京东、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宏暮、华硕、星巴克、可口可乐、富士康、迪士尼等100多家跨国企业以及国内各级学校讲解思维导图法。

目录

出版缘起
Part Ⅰ 大自然的结构
  1.神奇的大脑
  2.学习的标杆
Part Ⅱ 思维导图法的理论基础
  3.放射性思考模式
  4.想象力与心像
  5.发挥大脑潜能的最佳方法:思维导图法
  6.逻辑分类与概念阶层化:结构化的逻辑思维
  7.迈进思维导图法的神奇殿堂
  8.思维导图法的规则与相关建议
Part Ⅲ 思维导图法的进阶应用
  9.文章、书籍资料的整理
  10.会议、演讲记录
  11.教学、简报
  12.创意与企划
  13.自我分析
  14.解决人际沟通的障碍
  15.复习与考试
  16.如何有效阅读
  17.提升Eye-Q的秘诀
  18.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前言

  

    突破学习困境的方法之一就是模仿成功人士,再加上引燃学习的热忱,自我激励,以建立学习的信心。本书出版的目的,是引导读者正确地使用思维导图法,将其作为学习记忆、创意思考、企划决策、人际沟通、冲突管理、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在《思维导图法基础实务·入门篇》中阐述了思维导图法的基本概念并列举许多应用案例,获得了广大读者的肯定与回应。同时,也有不少读者希望能更广泛、深入地了解不同场合的应用案例及使用技巧。这便促使了我提笔撰写本书。书中引用了许多思维导图法培训课程中的重要观念与技巧,也融入了我多年教学中所累积的经验与实务案例,并以浅显的文字进行描述,让初学者更容易了解与应用。如果想更深入地了解思维导图法,请参考我在《思维导图应用宝典》一书中的介绍。
    今日学校教育的隐忧之一就是学生只知道读书、应付考试,而未能真正掌握学习技巧与思考方式。《思维导图法基础实务·入门篇》与本书正好可以弥补这种遗憾,通过全脑均衡发展的训练和多元智能的学习模式,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并为终身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际沟通充满冲突,时间管理缺乏效率,会议枯燥冗长,信息搜集、归纳整理时抓不到重点,缺乏创意,记忆力减退等都是职场人士常碰到的困惑。本书提供了相当多这方面的应用案例。
    除了本书所提供的个案之外,我在微信公众号上也会定期分享思维导图应用案例。如果你也想在我的官网(www.MindMapping.com.tw)分享你的思维导图,欢迎投稿至E-mail:service@mindmappi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