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解读

  • 定价: ¥38
  • ISBN:978701018106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75页
  • 作者:赵青云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青云著的这本《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解读》坚持艺术服务人民,坚持文化服从政治。紧密结合当前时政和社会热点,从基层视角出发,用漫画等艺术形式,用轻松幽默的方式、简明明快的创作风格、精到深邃的深刻解读,系统全面地解读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每幅作品围绕一个主题,一画一评,作者结合自己的作品,对漫画进行评述,揉合了书法、诗词、篆刻等多种艺术元素,力求精致,既能让人直接、生动、形象的领会中央精神,又能触及灵魂,有所对照、有所反思,有所启发。

内容提要

  

    赵青云著的这本《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解读》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创作的漫画作品。作品紧密结合当前时政和社会热点,从基层视角出发,结合作者多年的学习体会、党建工作感悟和艺术创作积淀创作而成。每幅作品都围绕一个主题,对应习近平总书记一段讲话精神,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发人深省的诗、画、文搭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一枚枚廉镜,进行自我对照,自我约束,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实践,达到以画促学、以画促思、以画促行的目的。

作者简介

    赵青云,复旦大学哲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半月谈》专栏作家。
    杂文作品见诸《人民日报》《半月谈》《大公报》《北京日报》《浙江日报》《杂文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已出版《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画册》《走向新世纪现代企业党组织》《温州港发展战略研究》《瓯迹》《瓯馐》和《赵青云书法作品集》等作品。杂文作品获浙江省第一届鲁迅杂文奖金奖、云澜湾杯全国第四届鲁迅杂文大奖赛特等奖。

目录

出版说明
政治纪律
  重拳出击
  铲干净
  照拔不误
  求
  避难符
  正衣冠
  无处可逃
  天网恢恢
  安全带
  第一扣
  涂污
  脸“柜”
  套娃
  做梦
  漏风
  照人
  连根拔起
组织纪律
  一言堂
  伤人害己
  玩把戏
  谁快
  不闻不问
  以言代法
  谁的人
  伞
  裁剪
  逐
  明码标价
……
廉洁纪律
群众纪律
工作纪律
生活纪律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