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隋唐--盛世的来临/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史

  • 定价: ¥30
  • ISBN:9787563955657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16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隋唐是中国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呈现出蓬勃向上、繁荣昌盛的风貌。江乐兴编写的《隋唐--盛世的来临/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史》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隋唐历史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小读者们遥想那个时代的盛衰荣辱,了解相关的历史和文化知识。

内容提要

  

    从开皇之治到隋炀帝江都被杀,大隋帝国为何二世而亡?从贞观之治到安史之乱,盛极一时的大唐为什么走向衰落?
    江乐兴编写的《隋唐--盛世的来临/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史》用孩子的语言写给孩子看。浅显、真实,脉络清晰、图文并茂,让孩子爱不释手。本书轻薄、有趣、有料、有深度,薄薄的一本书,让孩子轻松读懂中国史。

媒体推荐

    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德不处其厚,情不胜其欲,斯亦伐根而求木茂,塞源而欲流长也。
    ——魏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李世民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杜甫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李白

目录

七岁登基的北周静帝的故事
隋文帝统一中国
杨广的野心
夺权路上的腥风血雨
花大力气治国的隋炀帝
隋朝灭亡,唐朝建立
玄武门之变
贞观之治
李治和武则天的故事
女皇帝和她的无字碑
鼎盛的开元盛世
唐玄宗和杨贵妃
安史之乱
日落西山

前言

  

    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对于孩子的教育应从出生后就开始,所以让孩子从小就对历史有一定的看法是很有必要的。人类从诞生时起历史就算是开始了,只不过人类走过的路太长太长,有很多痕迹都被时间所掩盖,那些被磨灭的和未被磨灭的痕迹都是历史,这些痕迹有时候是出现在一个特定的时代,就像本书所写的隋朝和唐朝。
    每个时代有自己独特的模样,彻彻底底地了解它们的样子也许不是必需的,但如果能在一个消失了很久的朝代里,看到不一样的时间和空间,也许会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有影响。在历史的长河中,隋唐时期是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期,它以繁荣与开放著称,发生的故事也很奇妙。
    隋朝的皇帝有名气的只有两个,一个是父亲,一个是儿子。父亲辛辛苦苦把国家建立起来,儿子心里想得很美,做得却很差,最后这个国家就被儿子给毁掉了。隋朝在这对父子的手中发生了很多故事,故事有好也有坏,当然历史就是这样,有阳光和鲜花,也避免不了会出现暴风和骤雨。
    隋朝之后就是唐朝。这个朝代是很有名的,不仅皇帝多,故事也很有传奇性。唐朝有本事的皇帝还是不少的,国家在他们的手里发展很快,也非常有钱,这里有名的是绸缎、诗篇和佛经,很多外国人因为仰慕大唐而不远千里万里来到这里参观学习。不只如此,唐朝时国家强大,人们的观念也很特别,比如他们认为胖人才漂亮。这个朝代出现了很多有名的女子,像漂亮又霸气、狠毒又果断的女皇帝武则天,还有丰满美丽、是红颜也是祸水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唐朝是个很特别的朝代,但是万事万物都有衰落和毁灭的时候,后来唐朝在安史之乱之后渐渐走向衰颓。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回望隋唐,英雄豪杰辈出,无论是李渊、李建成、李世民父子,还是与他们一起争天下的李密、翟让、窦建德、单雄信等人,其实都是英雄豪杰。这是一个让后人无限神往的英雄时代。
    这本写给孩子看的隋唐历史,语言幽默简单,能让孩子们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里面的有些故事也许让人觉得悲伤又痛苦,但历史是向前发展的,未来掌握在孩子们手里。书中配有很多漂亮的历史图片,小小的图片中也藏着很多故事呢。值得注意的是,篇章中还有增加知识的小板块以及激发孩子思维和想象力的问题。读历史看未来,孩子们,开动脑筋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