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舞映诗光

  • 定价: ¥36
  • ISBN:97875190298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160页
  • 作者:刘厦静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刘厦静著的这本《舞映诗光》分为五辑,第一辑记录了校园师生生活,第二辑是作者在美国访学期间的点点滴滴,第三辑是作者出游度假时的所思所想,第四辑记录了作者想要感谢的人与事,第五辑收录了作者的散文篇。在诗与舞蹈的世界,讲述自己与时代的故事。她的诗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浮世中的纯粹心灵之旅。

作者简介

    刘厦静,舞蹈学博士,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进站博士后。学历: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本科、北京舞蹈学院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博士。于2001年在北京舞蹈学院任教;2013年公派赴美国纽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新古典芭蕾、现代舞学习,以及西方舞蹈史论研究。在美接受纽约电视台“梦想在启航,我们正年轻”人物专访。出版学术专著有《舞研舞语》(人民邮电出版社)《芭蕾交响新篇》(现代教育出版社);发表学术论文有《手臂在芭蕾舞中的作用》(北京舞蹈学院学报)《论芭蕾舞训练的职业损伤》(北京舞蹈学院学报)《浅析芭蕾艺术与技术的关系》(北京舞蹈学院学报)以及《世界劲刮“中国舞蹈风”》(艺术教育刊物)《艺苑倩影舞翩迁》(中国社会科学报)《舞蹈普及教育任重道远》(中央党校求实先锋杂志);发表文章数篇。现为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考级院副院长。

目录

第一辑  校园师生篇
  园丁曲
  艺海无涯
  毕业季
  裁剪时光
  文章赞
  今京欢聚
  酿友情
  五四青年节
  毕业七一有感
  师生情
  相聚
  六十校庆
  同窗重逢
  往事如烟
  致童年
  六一儿童节
  致高考学子
  青年曙光
  同窗情
  友情
  导师喜相逢
  艺苑倩影
  风范永存(藏头诗)
  悼彭松老师
  悼朱立人老师
  帽穗迎风扬
  足尘鞋
  三十而立
第二辑  美国访学篇
  访学行
  耀照前程
  首访纽大
  布鲁克林桥
  曼哈顿唐人
  皓月当空
……
第三辑  时光篇
第四辑  感恩篇
第五辑  散文篇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