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沉醉于欧洲之魅(一个作家的N次欧罗巴之旅)

  • 定价: ¥30
  • ISBN:97875520205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91页
  • 作者:叶永平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沉醉于欧洲之魅(一个作家的N次欧罗巴之旅)》作者叶永平以一个旅游散文作家的眼光,将自己游历欧洲34国的所看、所想、所感、所悟以文字形式表达出来,使读者仿佛也跟着游了一回欧洲,配以图片的表达,仿佛让人身临其境,妙不可言。
     跟随本书一起去旅行吧!

内容提要

  

    《沉醉于欧洲之魅(一个作家的N次欧罗巴之旅)》为《私人订制有欧洲》的修订版,在原来23个欧洲国家的基础上又加入了11个,这34个欧洲国家均是作者叶永平在亲自游走后的所看、所想、所感、所悟,并不是简单对旅游景点的介绍,而是侧重于对人文历史的挖掘和反思。

媒体推荐

    叶先生精心策划了他的欧洲之旅写出了这本游记,我衷心地希望每个读者都能享受这本游记,并且有所收获。
    ——ThereseHealy(何莉),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
    游欧洲,就是阅读一部浩瀚的历史与现实结合的文明史,常读常新,百读百新,目不暇接,需要不断品味不断反思。
    ——周禹鹏,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上海市原副市长

作者简介

    叶永平,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散文选刊·下半月》2014年签约作家。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交通委员会原局调研员,现已退休。
    自2009年参与上海迪士尼项目谈判,先后到过美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的迪士尼乐园考察,并在美国迪士尼总部谈判。由此,与迪士尼结下不解之缘。
    7年来,叶永平笔耕不辍,对迪士尼文化潜心研究,先后发表了40多万字,由此被戏称为“迪士尼作家”。《迪士尼浦东梦》一书被称为“第一部揭秘浦东迪士尼项目的长篇纪实文学”,被上海作协列入2014年和2015年重点创作扶持,并由《新民晚报》部分连载。《私人订制游迪士尼乐园》是第一部中文版向中国读者介绍了世界上另外5座迪士尼乐园的书。

目录

序一 ——再游欧洲
序二
沉醉于爱尔兰之魅
查理四世700年后的捷克
赞叹布达与佩斯交相辉映
古老又年轻的首都
感受里加湾的海风
塔林,波罗的海传奇
立陶宛,荣膺“欧洲必游”第一的背后
欧洲之心,天堂之境
“红白格子”的故乡
走进今日之黑山
没有瓦尔特的萨拉热窝
硝烟散去后的城市
在埃菲尔铁塔上远眺
在英伦大地上的遐想
从勃兰登堡门出发
像巧克力那样的瑞士甜蜜之行
沉浸于施特劳斯的音乐中
在诺贝尔的故乡
冰岛: 有“冰”也有“火”
美丽的波罗的海女儿
穿越迷人的挪威
走进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朱自清笔下荷兰的今日之行
欧洲的阳台——卢森堡
漫步在布鲁塞尔
回味葡萄牙
感受高迪的城市——巴塞罗那
品味意大利
领略梵蒂冈的艺术
拾掇爱琴海畔的文明遗珠
摩纳哥之蓝色海岸线
袖珍小国与邮票大国
圣马力诺的古老钟声
去“免税天堂”安道尔“血拼”
再望明天——代后记

前言

  

    序一
    ——再游欧洲
    这些年,本书作者作为一个旅游散文作家,对游欧洲情有独钟,先后10多次赴欧,游览欧洲几百个城市和小镇。从北端的冰岛到南边的希腊,从号称欧洲大陆天涯海角的罗卡角到东欧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一步一个脚印,踏遍青山人未老,为自己的旅游散文创作撷取灵感,先后出版了6本旅游散文集。
    他就是叶永平同志,我曾经的北大荒知青战友。巧合的是,我们曾经共同在卢湾区和浦东新区工作过,所以相识已达30年。
    近年来,永平同志退休后,一边旅游一边写作,于2016年3月出版了《私人订制游欧洲》一书,选取了这些年游历欧洲20余国创作的散文。虽然内容大多是读者非常熟悉的国家,但此书不落俗套,推陈出新。作者以一个旅游散文作家的眼光,面对欧洲的旖旎风光和文明社会,重新加以深邃的历史思考,探寻异国他乡的人文精神,寻觅那些中国游客较为陌生或容易忽略的旅游线路和景点,让旅游在赏心悦目和修身养性之余,兼有“社会教科书”“文明进步史”的特殊功能。
    该著作出版后,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力荐下,先后在凤凰读书、百道网《每周新书》、国家人文历史微信公众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套和上海《时代报》等介绍推荐,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他在心静之后,总觉得其中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憾,所以,一直想再磨一磨、改一改,这是作者的一个责任,也是一个愿望。这一点,我很赞赏。
    同时,作者长途跋涉又游走了欧洲18个国家,其中11个是原著中没有写过的国家(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黑山、波黑、塞尔维亚)。这样,作者伏案笔耕将其补充为游历欧洲34个国家。
    本书是《私人订制游欧洲》的2.0版,在保留原著精华的基础上,对原著作了几万字的删改,又新增了11个欧洲国家数万多字的内容。其完整展现了作者在欧洲旅游中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既是视角独特的旅游散文集,也是融纪实、议论、抒情为一体,深入浅出,颇有新意的旅游指南。
    说实在,游欧洲,就是阅读一部浩瀚的历史与现代结合的文明史,常读常新,百读百新,目不暇接,需要不断品味,不断反思。
    作者漫步于欧洲,从中汲取欧罗巴大地的智慧和力量,也尽情享受着她所带来的一切……
    是为序。

后记

  

    再望明天
    ——代后记
    我盼望明天,因为明天有新的希望。
    我的这本书稿,是我出版的第13本作品集。
    这些年,我在致力于旅游散文创作的过程中,结识了两位朋友。虽然我走的是文学之路,而他们则是在创业之路上探索前行,虽然,路径不同,但殊途同归,我们都怀有对明天、对人生、对理想的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
    第一位朋友叫林鑫,他的公司为上海浦公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上海浦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834197”。成立于2010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工程、市政道路、桥梁隧道、地下管线、水利工程、通风幕墙、勘察测绘等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检测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浦公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且拥有数千项检测参数指标,秉承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质量方针,能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检测与咨询服务。5年来,浦公的销售额已突破亿元大关,净利率在20%左右。浦公于2015年6月正式改名为上海浦公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11月正式登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标志着浦公正式开启与资本市场对接的大门。
    在此,分享他的梦。同时,感谢他对本书的鼎力相助。
    第二位叫陈世华,是上海振海投资管理公司的老总。前些年,陈总在当时的南汇区投资市政项目,而且采用的是BT模式,即由他的公司与有关部门签订BT协议,其负责投融资、建设,并按合同移交完工。
    如今,该公司已先后承揽了浦东新区大川公路BT项目、张东路BT项目、拱极东路BT项目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建设,总投资达12亿元,所有项目都按时、按质、安全文明、不超概算地完成了竣工、验收和移交,并多次获得浦东新区、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此后又陆续承接了浦东新区所辖3个镇的7个项目,总投资预计约40亿元。在此过程中,公司逐渐形成了一支专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优秀团队,拥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和德才兼备的管理人才,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在浦东新区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形象。
    喜看今日,硕果累累:
    (1)大川公路(下盐公路一北澜港)新建工程BT项目,静态总投资为5.82亿元。该项目于2009年10月开工,2010年12月竣工验收合格,并于2013年12月获得全部政府回购款,该项目于2011年12月获得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
    (2)拱极东路(G1501一两港公路)改扩建工程BT项目.静态总投资为5.42万元。工程于2012年7月开工,2013年12月竣工验收合格,现已获得第三期项目回购款,2017年1月政府将支付最后一笔回购款。该项目于2014年12月获得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 (3)张东路(华夏中路一军民路)新建工程BT项目,静态总投资为1.28亿元。工程于2012年7月开工,2013年6月年竣工验收合格,并于2016年6月获得全部政府回购款,该项目于2013年9月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市政工程金奖。 (4)公司新承接了浦东新区所辖3个镇的7个项目,其中惠南镇川南奉公路已于2015年11月正式开工,项目静态总投资5.68亿元,现整个工程正有序进展中,川沙润川路项目亦已开工,其他5个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这些年,陈总为了联系BT项目,都是亲力亲为东奔西跑。赤日炎炎的三伏天,他大汗淋漓,拿着报告要当面去同有关人员解释情况,等候着有关人员来上班。有时,人家忙着在会场里,他便耐心地守候在办公室门前,几个小时,眼光始终不离,即使站得腰酸背痛,口干心慌,仍锲而不舍,正是他这种认真踏实的精神和态度,使一些原先不太了解他的人,逐步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和评价,称赞:陈总是个想做事就能做事,踏踏实实做好事的人! 而今,他的眼光聚焦在城市市政项目上,他说:“只要改革开放不停步,希望就在明天!” 希望就在明天!这就是他的梦! 最后,在本书收笔之时,我还要感谢我的文学老师、上海出版界资深编辑陈先法先生对我的谆谆教诲和鼓励。感谢上海住陆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为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等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