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阿弥猫(庆庆的妙幻博物馆)(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0867920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79页
  • 作者:陈庆庆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名女性装置艺术家的成长体验;一位50年代生人的生活感悟;娓娓道来的文笔,配以奇妙的装置艺术,直达内心。作家刘索拉、艺术家李津、艺术批评家陶咏白联袂推荐。
    《阿弥猫:庆庆的妙幻博物馆(精)》是女性艺术家陈庆庆的散文集和装置作品集,分成“我的它们”“欢乐只有一点点”“花谢了”三部曲,既是一位艺术家的创作感悟,又更多是一个50年代生人的成长体验。散文式的自述与奇幻的装置艺术结合在一起,形成的冲击力让每一个读者都能有所触动。

内容提要

  

    陈庆庆是一位从事装置艺术创作的女性艺术家。
    她善于把从各处淘换来的废旧物品,化腐朽为神奇,刨造出给人以全新的感官刺激的作品。同时她又把独特的人生经历和创作缘由,以文字的方式抒写出来,全面展示了一位感情细腻的女性艺术家的内心世界。
    《阿弥猫:庆庆的妙幻博物馆(精)》既是一位艺术家的创作感悟,又更多是一个50年代生人的成长体验。散文式的自述与奇幻的装置艺术结合在一起,形成的冲击力让每一个读者都能有所触动。

作者简介

    陈庆庆是一位从事装置艺术创作的女性艺术家。
    她善于把淘换来的废旧物品,变成神奇的艺术品;同时又把创作缘由和感悟,以文字的方式抒写出来。文字与作品相得益彰,展示了一位感情细腻的女性艺术家的内心世界。

目录


庆庆自述
第一曲  我的它们
第二曲  欢乐只有一点点
第三曲  花谢了
时间之外,自由之地(文/苏容)

前言

  

    幻
    听说人的大脑有两部分功能,左脑是正常人的意识思维,右脑则主要是用来幻想的。
    我常想我定是靠右脑在活,因为日复一日,我活在我的幻境里。小时候就是那样,整日整日地无言,自己对着自己一个人玩儿,孤独安静得让母亲着急……
    其实我那不自知的心里却是很满足,因为那时我往往是在幻想……
    幻想是多么美妙的时光啊,那里你不需要任何人,只有你自己。一个人的电影,有光,有色,却无声;有表情,有表达,有欲望,有痴,有杲,有心动,又有自娱自乐、喜不自胜……
    无论大人们说什么,都不必去听;无论那个老师说什么,也不必去听。“老师讲得不好,学生可以睡觉。”中国的书呆子们说书中自有颜如玉,幻想中有的岂止是颜如玉?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的幻想是丰满的,满得装不下了,我就把它们装在箱子里,做成我的装置。久而久之,年复一年,就有了这个小小的妙幻博物馆……
    暗红、深绿、墨灰和五颜六色的光,里面装的,是我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