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别告诉我你会说话/魅力口才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454574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经济
  • 页数:295页
  • 作者:黄伟芳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的内心常常是这样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心里想得挺好,一开口却词不达意;当时那样讲话就好了,都怪自己不擅长表达;有时候好好说话就能搞定的事,为什么总被我搞砸;说不出口、说不清楚、 说不到重点 、说了伤人、说了后悔、说了被拒绝、说了被误解 ……归根结底是因为你不懂如何说话。
    一个人如果懂得说话之道,人生就会变得很顺遂:爱情美满,人品爆棚,宾客满堂,家里受人尊敬,职场左右逢源,事业蒸蒸日上……如果你也想做情商达人,如果你不想把这个世界让给你所鄙视的人,你需要好好说话。
    由黄伟芳所著的《别告诉我你会说话/魅力口才系列》一书首先从大学技术转移模式变革分析了美国创新驱动大学技术转移政策由萌芽期到探索期再到成熟期的演变历程;接着从大学研发资助、研发成果所有权、技术转移项目开发以及利益冲突等方面对美国创新驱动大学技术转移政策进行了内容分析。然后,运用三重螺旋理论、政策网络理论对美国创新驱动大学技术转移政策制定与实施进行了解析,运用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对相关政策实施成效与影响进行了评析。

内容提要

  

    你会说话吗?说话不只是一种“感觉”,还是一门“技术”!就像烹饪有食谱一样,说话也有它的“秘方”。古往今来,但凡不通说话之道者,都难成大事,而能成事者,一定在语言方面具有其独特的能力。一句恰到好处的话,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输在不会做事上,而是输在不会说话上。与不同的人沟通怎样措辞?怎样把握说话的场合和时机?如何领略说话精髓,悟透说话之道,在众人中脱颖而出?……其实,这些问题经过后天的练习,都可以掌握要领并融会贯通。
    由黄伟芳所著的《别告诉我你会说话/魅力口才系列》一书以说话技巧为切入点,系统总结了说话时常见的17大误区,21个逻辑表达方法, 41个说话技巧;并从上司、客户、下属、家人、熟人、陌生人等多个角度,剖析了说话的方式、原则、方法、禁忌;同时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给你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帮助你突破语言这道坎儿,迅速修炼成为一个说话高手。
    在此基础上,本书对美国创新驱动大学技术转移政策的价值取向、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结合美国经验,从创新驱动战略视角提出了我国大学技术转移政策完善的对策建议。

作者简介

    黄伟芳,多年致力于演讲与口才方面的深度训练,积累了丰富的说话经验,总结出一套实用、可行的聊天技巧。愿与读者分享在生活、职场、家庭中如何说话的秘密,帮助读者打破僵局、打破冷场、打开嘴巴、打开思想、打开世界。
    曾出版过多部职场类、财经类图书。

目录

第一章  用“言值”搞定陌生人和熟人
  好的称呼带来好的第一印象
  做有诚意的自我介绍
  寻找有共鸣的话题
  得理也要饶人
  安慰的话,说到心坎上
  “逐客令”,委婉地说
  留余地,话别说太满
  把握开玩笑的分寸
第二章  成为最受欢迎的“那个人”
  赞美越具体,越深入人心
  把握赞美的最佳时机
  赞美方式有讲究
  通过他人表达你的赞美
  别让赞美流于“拍马屁”
  胡萝卜加大棒,让批评易于接受
  批评也可以很悦耳
  点到人事理,批评立刻停止
第三章  不会说话怎么拼职场
  多激励,少斥责
  准确下达工作指令
  听一听下属的心声
  拒绝加薪有学问
  辞退下属的说话技巧
  敢说比会说更重要
  说有用的,提高说话的“含金量”
  会听上司的话中话、弦外音
  没技巧,就别传递坏消息
  想加薪,先给上司一个理由
第四章  与家人说话,更需要情商
  在家里,也要做有效沟通
  巧妙化解夫妻之间的矛盾
  有些秘密不能说
  三招“夸”出好孩子
  敞开心扉,父母也是朋友
第五章  好好说话需要具备的能力
  观察能力:说话的前提
  语言组织能力:组织好语言的基础
  思考能力:你的所想决定你的所说
  准确表达能力:丢掉模糊的坏习惯
  逻辑能力:说话具有说服力
  付诸语言的能力:为你的观点找到合适的语言
第六章  别输在不懂表达逻辑上
  给说话加点艺术
  说话要有明确的对象
  说话要有明确的态度
  说话理由必须充足
  说话不能自相矛盾
  一定要说完整的句子
  根据对象选择合适的语言
  让对方充分领悟你的意图
第七章  为什么你说话没人听
  话语重复多余
  偷换概念,歪曲事实
  转移话题,话不投机
  说话不严谨,以偏概全
  原地兜圈子,徒劳无功
  说话浮躁,不务实
  说话太绝对,违反规律
  说话夸张不当
  概念上逻辑混乱
第八章  为什么你说话别人听不懂
  用自己证明自己
  自己推翻自己
  模棱两可,让人无所适¨
  不是同一类,却站同一队
  说话没有主旨,杂乱无章
  说话颠倒,让^反感
  说话肘用词不当
  说话时偷换主语
第九章  改掉不会说话的坏毛病
  开口就能搞定人
  伤人的话,不要说
  不做八卦传话筒
  负能量的话要少说
  改掉无是处的口头禅
  去除不必要的语气词
  话多不如话少
  说话要通俗易懂
  惯性说话方式害了你
  根据不同场合选择说话方式
第十章  好好说话需要具备的技巧
  准确的定义更有说服力
  通过举例子来增强说服性
  只有比较才能发现不同
  通过归纳发现特点
  事物的发展总有许多相似性
  从结果也能推出源头
  利用设问引起对方注意
  巧用反问增强观点
  注意比喻的使用
  恰当地使用拟人手法
  双重否定的应用
  不能忽视概念明确的作用
  隐含判断更有幽默感

前言

  

    前言
    人每天都在说话,说话是最容易的事,也是最难的事。说它容易,是因为即使是乳臭未干的三岁小孩,也会说话;说它难,是因为即使最擅长辞令的外交家,也有词不达意的时候。
    说话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大智慧,也是一门人人都要学习的必修课。一句温暖的话,能够令人如沐春风;一句严厉的话,又会让人寒彻心扉。一句恰到好处的话,能够让人抓住成功的机遇;一句言不得体的话,则可能将人推向失意的深渊。这就是语言的威力。
    无论我们在社会上扮演什么角色、有什么样的身份,都要通过语言与他人进行交流。语言既能搭建起信息沟通的桥梁,也能营造出思想情感交流的渠道。我们给别人留下的印象,源于我们所展现出来的待人接物的说话之道。有效的表达、良性的沟通,有时比名校文凭还重要。一个能在众人面前淡定、清晰、有力地表达自己,用语言来引导、感染别人的人,终有一天会脱颖而出。
    要想真正领略说话的精髓,悟透说话之道,我们在开口说话之前就需要先弄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说什么?
    对谁说?
    怎么说?
    什么时候说?
    对方有什么感受?
    只有把这些问题弄清楚了,我们才算真正掌握了说话这门艺术,才能在家庭、职场、社会活动中如鱼得水,左右逢源,无往不利,成就卓越人生。
    本书以说话的技巧作为切入点,从多个角度,剖析了说话的逻辑、方式、原则、方法、禁忌,并结合真实案例,给你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帮助你突破语言障碍,成为一个说话高手。
    一语万金的秘诀,尽在此书。你将会发现,说话原来也可以如此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