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刀锋

  • 定价: ¥36
  • ISBN:97872100950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337页
  • 作者:(英)威廉·萨默赛...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23-06-20 第1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青年飞行员拉里·达雷尔在部队里结识了一位爱尔兰战友,在一次战斗中,这位战友为营救拉里而牺牲。拉里因此对人生感到迷惘,弄不懂世界上为什么有恶和不幸。复员后,拉里既不肯进大学,也不肯就业,一心想探求人生的终极。为此,他丢下未婚妻来到巴黎,又从巴黎遍游世界,最后到了印度,终于对人生大彻大悟,返回美国,当上了出租车司机,大隐隐于市。威廉·萨默赛特·毛姆著和《刀锋》的主人公拉里以著名哲学家维特根斯坦为原型,生动而又深刻地探讨和展现了西方整整一代知识分子上下求索人生意义的心路历程。

内容提要

  

    《刀锋》威廉·萨默赛特·毛姆著,讲述了由一战期间,飞行员拉里结识了一名爱尔兰战友,对方为了掩护他而牺牲。面对战友冰冷的尸体,拉里第一次产生对人生的怀疑:“人在死的时候,真的死得很彻底。”战争结束后,拉里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进入大学完成学业,毕业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对人生的终极探求使他抛下了一切,从巴黎出发,遍游世界各地,循着无私与弃绝之念走在自我修行的道路上。
    他没有野心,对名利也毫无欲念;无论成为何种社会名流都令他厌恶;于是,他或许很满足自己选择的生活,只做好他自己就已足够。

作者简介

    威廉·萨默赛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英国小说家,戏剧家,作品常以冷静、客观乃至挑剔的态度审视人生,文笔质朴,脉略清晰,人物性格刻画鲜明,环境描写丰富,被誉为“最会讲故事的小说家”。代表作有喜剧《圈子》,长篇小说《人生的枷锁》《月亮和六便士》,短篇小说集《叶的震颤》《卡苏里那树》《阿金》等。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