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归园田居(田园绘画审美衍变研究)

  • 定价: ¥68
  • ISBN:97870305291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210页
  • 作者:王秋艳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秋艳著的《归园田居(田园绘画审美衍变研究)》从史料、图像、技法等多角度,探讨中西方不同时期的田园绘画的风格演变、美学内涵与技道问题,深入理解和把握田园绘画艺术的精神内涵。全书共六章,分别是上古时期田园绘画审美流变,中古时期的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上),中古时期的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下),近现代、当代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中西方田园绘画比较,田园绘画个案分析——当代彩墨田园山水。
    本书可以作为美术创作者和田园绘画研究者的参考资料,也可以作为相关学科爱好者的阅读材料。

作者简介

    王秋艳,女,硕士,任教于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昆明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理事。2012~2013年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作品《曼峨秀色系列》参加“由于今——中国当代水墨联展”,《朝阳》等10幅作品参加”清平乐——马龙、栗东旭、王秋艳书画联展”,《落日熔金之二》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入山》等10幅作品参加“夏荫社——青绿山水5人画展”,《行程》等四幅作品参加”相·想——中国水墨邀请展”,《落日熔金》入选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七彩云南·多彩贵州——中国美术作品展”,《溪水》入选在文化部恭王府举办的“中国水墨条屏艺术展”,《骤雨初歇》入选“大美西双版纳——全国工笔画学术展”,《曼峨风静》入选全国第三届工笔山水画展并被收藏,另有多幅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画展。
    先后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于核心期刊和相关学术杂志。出版画册有《云之南——王秋艳山水画作品集》《新思路美术高考培训精品临本·素描头像》《新思路美术高考培训精品临本·色彩静物》。主持云南省教育厅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上古时期田园绘画审美流变
  第一节  上古时期中国田园绘画概况
  第二节  上古时期西方田园绘画概况
第二章  中古时期的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上)
  第一节  六世纪至十世纪初田园精神与田园审美
  第二节  十世纪至十三世纪初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
  第三节  十三世纪至十四世纪初田园绘画的审美追求
第三章  中古时期的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下)
  第一节  十四世纪至十七世纪初田园绘画思想及审美
  第二节  十七世纪至十九世纪末期田园思想与田园绘画
第四章  近现代、当代田园思想及田园绘画审美
  第一节  近现代田园绘画
  第二节  当代田园绘画
第五章  中西方田园绘画比较
  第一节  中西方田园绘画题材比较
  第二节  中西方田园绘画不同的空间营造
  第三节  中西方田园绘画形式语言比较
  第四节  中西方田园绘画的审美精神比较
第六章  田园绘画个案分析——当代彩墨田园山水
  第一节  写生田园山水
  第二节  当代彩墨田园山水创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