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骆驼祥子(老舍作品菁华集)

  • 定价: ¥45
  • ISBN:97875090121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353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人,满族。中国现代小说家、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京派文学的代表人物,其作品具有独特的幽默风格和浓郁的生活气息,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骆驼祥子(老舍作品菁华集)》收录《骆驼祥子》、《月牙儿》、《龙须沟》、《茶馆》四部作品,内容以老舍作品原文为文字底本,力求最大程度保持作品原貌。同时为方便读者阅读,对个别不符合现代汉语使用习惯的汉字做了更正。

内容提要

  

    《骆驼祥子(老舍作品菁华集)》包含了老舍的四部作品,《骆驼祥子》以现实主义的笔法与悲天悯人的情怀,塑造了祥子、虎妞等一批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月牙儿》以清新自然的笔墨描写出了当时社会黑暗的现实。《茶馆》将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六七十个主次人物高度浓缩在茶馆之中,展现了戊戌维新失败后、北洋军阀割据时期、国民党政权覆灭前夕三个时代的生活场景,概括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几种势力的尖锐对立和冲突,揭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中国的历史命运。《龙须沟》描写了北京一个小杂院4户人家在社会变革中的不同遭遇,表现了新旧时代两重天的巨大变化。

媒体推荐

    老舍先生永远活在他的作品当中,活在一代代读者心中,活在人民中间。
    ——巴金
    据我接触到的世界文学情报,全世界得到公认的中国新文学家也只有沈从文与老舍。
    ——朱光潜
    文学巨匠,一代宗师。
    ——李敖
    在某种意义上,失去了幽默,就没有了老舍,更谈不上他在文学史上取得那样的成就与地位。
    ——樊骏
    舍予是经过了生活的甜酸苦辣的、深通人情世故的人,但他的“真”不但没有被这些所湮没,反而显得更突出,更难能而且可爱。
    ——胡风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骆驼祥子
月牙儿
龙须沟
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