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迷失的商道(吕不韦大传)

  • 定价: ¥39.8
  • ISBN:97875090124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289页
  • 作者:安之忠//林锋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安之忠、林锋著的《迷失的商道(吕不韦大传)》主要讲述了传奇巨商吕不韦的一生故事。吕不韦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他以商人而介入政治,策划制定“立主定国”的疯狂战略,然后展开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运作,最后成功地将秦王孙扶上王位,自己也以布衣而封侯拜相,更被后来继位的秦王嬴政尊为“仲父”,在平步青云达到人生权势的顶端后又骤然如流星般陨落……故事从许多年前的邯郸,吕不韦和富家女子赵姬的奇妙相逢开始,引出一连串的恩爱情仇,策划交易,一波接一波发生的剧情,将这幕历史大戏不断推向高潮。在不同的阶段,吕不韦、赵姬、嫪毐、嬴政,先后充当了故事的第一推动者,并且亲自登台表演,令人如痴如醉……

内容提要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从一个富家逍遥公子摇身变成了万卿之首,用被人瞧不起的商业手段操控了整个政治局盘。
    吕不韦走的是一条此前从未有人走过的道路:将商业与政治联姻,两者以一种私密而牢固的方式捆绑在一起,两千多年来,并没有人比吕不韦演得更成功,更精彩。
    从策划“立主定国”,到秦王嬴政称“始皇帝”,不过短短数十年。这弹指一挥间,却在历史长河中激荡起光亮无比的浪花。吕不韦用一个纯粹的商人头脑、商人思维方式和运作手段,参与创造和开拓了一个时代,一个空前绝后的大帝国。在他身后,会有无数追随者沿着他的足迹,在构建商业帝国的道路上走向另一个破灭或者辉煌……
    《迷失的商道(吕不韦大传)》由安之忠、林锋著。

媒体推荐

    吕不韦者,阳翟大贡人也。往来贩贱卖贵,家累千金……贾邯郸,见(异人)而怜之,曰“此奇货可居”……乃以五百金与异人.为进用,结宾客;而复以五百金买奇物玩好,自奉而西游泰……秦昭王五十六年,薨,太子安国君立为王,华阳夫人为王后,异人为太子……太子异人代立,是为庄裹王……庄襄王元年,以吕不韦为丞相,封为文信侯,食河南雒阳十万户。庄裹王即位三年,薨,太子政立为王,尊吕不韦为相国,号称“仲父”。
    ——司马迁《史记.吕不韦列传》
    秦灭六国,盖始于魏冉,而咸于吕不韦、李斯。
    ——司马迁《史记》
    吕不韦在中国历史上应该是一位有数的人政治家。但他在生前不幸被迫害而自杀,在他死后又为一些莫须有的事迹所掩盖。他的存在的影子已经十分稀薄,而且呈现着一个相当歪曲了的轮廓。这是吕氏的不幸。然而不在二千多年后的今日,吕氏的真面目要想被人认识。恐怕也是不可能的事吧!
    ——郭沬若《十批判书》
    吕不韦是时代的宠儿。没有战国时代商品经济的发展,他咸不了富商大贾;没有客卿制取代世卿世禄制度的变革,他当不了丞相。然而.他也是时代的弃儿。他被秦王政逼死,而且为后世所唾骂。就连他主编的《吕氏春秋》也遭到蔑视。他真是一个悲喜剧人物。
    ——洪家义《吕不韦评传——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
    一代名相吕不韦,有关他的功过得失,历史界一直在争论不休。但从策划的角度上讲,他的功绩,他的谋略,即使是两千多年后的今天,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成为今天的企业家和策划者的典范。
    ——杨丽容《泰国最成功的CEO》

目录

上部 惊天策划
  第一章  致命邂逅
  第二章  邯郸一夜
  第三章  奇货异人
  第四章  忍痛割爱
  第五章  生死之间
  第六章  脱出樊笼
  第七章  空心岁月
  第八章  平步青云
  第九章  旧梦重温
  第十章  深宫疑云
下部 父子双雄
  第十一章  以人为本
  第十二章  雄风乍起
  第十三章  庶子甘罗
  第十四章  一字千金
  第十五章  生死冠礼
  第十六章  决绝伤情
  第十七章  冰释前嫌
  第十八章  罢相逐客
  第十九章  举家迁蜀
  第二十章  秦始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