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民国书法史论/陈振濂学术著作集

  • 定价: ¥60
  • ISBN:97875479159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画
  • 页数:148页
  • 作者:陈振濂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振濂著的《民国书法史论/陈振濂学术著作集》作为一种推广和传播,以区区几万言的有限篇幅,收提纲挈领、简明扼要之功效。今天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快阅读、浅阅读,浏览、戏说,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通病。但高堂讲童又的确难以为大众接受,一般读者读《现代中国书法史》这样的几十万言的著作,要下很大的决心。而肤浅的浏览、戏说又有可能歪曲史实,误导大众。如果针对不一定专门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读者,能够以清晰的脉络和准确的说明,抓其节点,示其要略,或可收宏观整体之效。

内容提要

  

    陈振濂著的《民国书法史论/陈振濂学术著作集》共分四大章,以时间分期,列前期(辛亥革命前后)、中后期(即抗战—1949)的书法创作,又单列民国书法理论、民国篆刻创作与理论,概述了民国书法几十年的基本样态,并辅之以分析、推导、评论,尤其是对于一些重大历史事实,着意进行学术提示,从而勾画出这38年的历史。以“近代书法的出发点”导论,提出这一时期书法的鲜明特征,为读者了解民国书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视角。

目录

总序
新刊前言
导论:近代书法的出发点
第一章  民国前期的书法
第二章  民国中后期的书法
第三章  民国时期的书法理论研究
第四章  民国篆刻创作与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