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梅里安的蝴蝶手绘图

  • 定价: ¥68
  • ISBN:9787547915608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画
  • 页数:44页
  • 作者:译者:李锐|绘画:(...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增长知识、欣赏美图、方便临摹、随意填色、尽情创作。
    这本《梅里安的蝴蝶手绘图》是传奇女博物学家的惊世之作,美学与科学的完美结合,英国皇家收藏独家授权出版,附黑白勾勒图供你填色创作!
    梅里安历久弥新的画作有着无与伦比的自然之美和严谨扎实的写实之风,再一次让读者领略到蜕变的神奇和自然界令人屏息的美。

内容提要

  

    李锐译注的这本《梅里安的蝴蝶手绘图》中每一幅手绘图都来自于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女性博物学家和画家——玛利亚·梅里安(Maria Merian,1647—1717)之手。她通过仔细观察和分类研究,并精心描绘的蝴蝶及其赖以生存的植物、花卉或果实图案,兼具艺术性和科学性,被誉为“美洲大地上绘出的最美丽的作品”,后被英国的乔治三世收藏。现属于英国皇家收藏。图后附加妙趣横生的科普小知识,并且在每幅彩图旁边,用黑白色勾勒出作品的轮廓,这样你就可以在纸上尽情地创作,与艺术大师同行!

作者简介

    玛利亚·梅里安(Maria Merian,1647—1717),被誉为“与昆虫共舞的女人”。她出生于德国法兰克福一个艺术世家,是德国自然主义学者、昆虫专家和画家:被后世的昆虫学家及自然史绘画学生推崇至极。玛利亚·梅里安的作品完美结合了绘画艺术之美与自然科学的严谨。德国为了纪念她,1992年发行的500马克纸币,背面是梅里安所绘的毛毛虫和蒲公英,正面则是梅里安的画像。2013年4月2日谷歌更新Doodle,由植物和各种昆虫组成,以纪念梅里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