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美国社区与居住分异/城市研究经典译丛

  • 定价: ¥89
  • ISBN:97875097957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27页
  • 作者:(美)迈克尔·J.怀...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居住模式是社会结构的直接反映;“谁居住在什么样的社区内”这个问题的提出,即意味着主要根据社会经济地位、族群及生命周期特征进行社区分类的过程。
    迈克尔·J.怀特著的《美国社区与居住分异》使用人口普查数据,根据基于小地理区域收集的详细信息,引入了人们熟悉但又模糊的社区概念。迈克尔·J.怀特测量了21个具有代表性的大都市区中将近6000个人口普查街区(近乎于社区)。这些大都市区横跨亚特兰大至盐湖城、纽瓦克至圣地亚哥。数十年间,人口普查数据的可获得性,及其对范围广泛的人口统计特征(包括年龄、种族、职业、收入和住房质量)的涵盖,使有关社区间分异的演变和影响的大量研究成为可能。
    在由大量不同社区组成的大都市复杂拼图中,怀特发现了其中的主要模式并对这些模式进行了基于时间跨度的演变轨迹追踪,为我们呈现了大量信息,例如,虽然种族隔离程度已有所下降,但社会经济地位方面的隔离却延续下来;人口扩散怎样对社区构成产生持续影响;等等。怀特关于城市居住系统的评估同样阐明了塑造现代城市生活的社会力量,以及困扰其评估的棘手的政策问题。

作者简介

    迈克尔·J.怀特(Michael J. White),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

目录

表目录
图目录
第一章  社区与城市社会
第二章  20世纪80年代美国社区发展概况
第三章  社区社会维度
第四章  社区多样性与隔离
第五章  大都市的空间组织
第六章  动态大都市中的社区变化
第七章  演变中的大都市结构
第八章  社区、大都市演变和公共政策
附录A  1980年人口普查中小区域数据的质量
附录B  地理概念和数据来源
参考书目
人名索引
主题索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