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海洋精灵(精)/生命奥秘丛书

  • 定价: ¥59.8
  • ISBN:978703053826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85页
  • 作者:编者:隋鸿锦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隋鸿锦主编的《海洋精灵(精)》将以脊椎动物为线索,带您完成一次奇异的海洋脊椎动物发现之旅。它们如何重新适应了海洋生活?它们的身体发生了哪些变化?它们到底是进化的必然,还是生物界的偶然?也许一本书不会提供全部答案,但书中所展示的海洋脊椎动物必定会引起您的思考与感悟……

内容提要

  

    数十亿年前,海洋孕育出最原始的生命,如今,浩瀚无垠的海洋仍旧是无数生命的乐园。在大海深处,那些精灵将百般神奇隐藏在体内,使人类难以窥探大自然不可思议的奥秘。
    隋鸿锦主编的《海洋精灵(精)》以专业的摄影、精心的编排,将通过生物塑化技术保存的大量海洋脊椎动物器官及整体标本生动而真实地呈现给读者,带领读者遨游海洋,探索海洋脊椎动物的奥秘,领略数十亿年进化所造就的自然奇迹。希望本书能够帮助读者了解海洋及其对人类的重要作用,使每位读者都能够从自我做起保护海洋。
    本书图文并茂,极具收藏价值,适合对海洋脊椎动物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阅读,同时也是医学、生物学领域的工作者、研究者、学习者的珍贵参考读物。

作者简介

    隋鸿锦,1965年2月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博士,教授。现任大连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
    多年来一直从事人体解剖学和比较解剖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著作有《人体世界》、《介入治疗解剖学图谱——心脏》、《介入治疗解剖学图谱——神经血管》、《神经外科解剖学图谱》。其中《人体世界》曾获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在国内率先引进和推广生物塑化技术,被誉为“中国塑化第一人”。2004年被评为“中国科普十大公众人物”,2008年被授予“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英才标兵”。

目录

海洋伊甸园
第一篇 海洋里的脊椎动物
  1 海洋中的“软骨头”
  2 最大的鱼类——鲸鲨
  3 怀孕的双髻鲨
  4 被压扁的“鲨鱼”
  5 全身硬骨的鱼类
  6 奇妙的鱼——海鳗和海马
  7 身披盔甲的海龟
  8 会游泳的鸟类——企鹅
  9 留恋海洋的巨兽——鲸
  10 身披毛发的海兽——海豹
第二篇 奇妙的器官结构
  11 骨骼
  12 运动
  13 呼吸
  14 牙齿
  15 消化
  16 肝脏
  17 心脏
  18 脑
  19 神经
  20 肾脏
  21 生殖
  22 皮肤与肌肉
第三篇 人类与海洋
  23 生命的摇篮
  24 保护海洋从你我做起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