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倾听者/职场浮世绘

  • 定价: ¥38
  • ISBN:97875535082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286页
  • 作者:梅墨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梅墨著的这本《倾听者》介绍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读心术吗?隔了一条看不见的电话线,她像被对方点中穴,定住了。
    他对声音有很强的辨识力,他擅长倾听心声——他是一名职业心理师。
    每一颗灵魂的潜意识,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寻求破土。池塘底部,种子历经幽暗,从最肮脏的淤泥里,开出你自性的那朵白莲花。
    倾听者!请倾听我,一如倾听你自己。请聆听来自心灵的声音,聆听来自生命的回响……请安住当下,安住在寂静里,安住在无边的静默里……你将看到,每一天的当下,你都活在爱里,活在真实里,活在阳光普照的大地!

内容提要

  

    故事
    一个神秘的都市职业,一部心理师群体的蜕变成长史,一场不见硝烟的情感战争,一群普通人的心灵朝圣之旅。跟随名师的岑蓝,解密众多婚姻的难题之后,自己却在情海里浮沉未定……
    梅墨著的这本《倾听者》不仅情节引人人胜,更有心理学知识和大量案例,让人在阅读中不知不觉完成自我的一轮心理疗愈,堪称中国版的《心灵捕手》!

作者简介

    梅墨,女,作家,心理咨询师。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发表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影视评论等。目前从事心理咨询相关工作。

目录

总序
第一章
  一、你是不是又焦虑了?
  二、他擅长倾听心声
  三、有山林烟岚的淡淡温和
  四、游戏只是求证
  五、新的航程,新的希望
第二章
  一、自由随心
  二、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三、用包子代表男人,这观点够性感
  四、时间记忆?
  五、我们就是在挽救他的生命!
第三章
  一、这一出“探病记”非同寻常
  二、两个失眠人
  三、晨光
  四、这一声喊叫,筷子在半空停住
  五、此心非心
第四章
  一、手心发热,涨满渴念
  二、割肉补疮
  三、不负如来不负卿
  四、悲伤久了也会麻木的
  五、一切发生是为了领悟
第五章
  一、一截枯枝上停憩的两只孤鸿
  二、鸿门宴
  三、情归何处
  四、爱的鉴证,人生最灿烂的花火
  五、哪个拐点出了问题?
第六章
  一、生活导航仪
  二、大脑“嗡”一下,天要塌了
  三、婚姻中,没有纯粹的受害者和施害者
  四、一切关系的源头
  五、经过拐角,他愕然停住
第七章
  一、慷慨奔赴死亡的盛宴
  二、我用躯壳换一张结婚证
  三、极度的欢爱
  四、看着妈妈的眼睛
  五、亲不隔疏
第八章
  一、最喜欢合欢花
  二、生命树伸向天空
  三、他是置放在摇篮中的婴儿
  四、无力感
  五、她整个人霎时定住了
第九章
  一、不破不立
  二、去找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
  三、她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
  四、明日巴陵道,秋山又几重
第十章
  一、一切法门都是药
  二、观想一杯沸腾的茶水
  三、忠诚你自己
  四、活在爱里

前言

  

    职场小说于近年来异军突起,其读者基石是高度焦虑的职场人群。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步伐一天比一天加快,人们越来越需要一个出口抒发自己的紧张与不安,也需要大量经验带领自己度过职场小白阶段。因此职场小说分为了两个派别,一是心理派,与主角同成长共命运;二是实战派,能够提供职场实战经历。开山之作掀起巨澜,紧随的后起之秀又高潮频出。
    本套“人间职场浮世绘”系列图书,完美结合当下职场小说两大主流派别,既有身在职场的成长与奋斗,用主人公的事业浮沉与情感纠葛牵动读者心灵,也有满满的职场干货,教你如何在职场官场生存。这一切都与作家群体的专业度密不可分,瑜伽师展现梵境追求与利益趋势下的矛盾频生;营销专家用真实案例带你翻涌金融风云;职业律师案件重演塑造现代版拍案惊奇……
    脱离狗血爱情的大特写,踢翻华而不实的烂鸡汤。还原现实职场与小说情节发展是否冲突?行业行规有哪些需要避而不谈?激励的源头来自主人公的成功还是失败?这些都需要职场小说作者去考虑、权衡。职场小说需要精彩,也需要现实,只要有职场生活经验的人都可以畅谈自己的职场历史,职位没有门槛,但职场小说的撰写确实有门槛。平衡好虚构与非虚构的关系,在保证情节完整的同时保留职场特性,让读者既不觉得乏味,也不觉得虚伪。本系列图书的作者将这种平衡纳入了小说之中。
    作为读者,疑惑自己于职场中身处的位置,质疑所在城市对自己的包容,生活在纷繁都市中,作为万千职场人中的一分子,多少会对这些问题带有迷惑,不如一同展开职场浮世绘的画卷。人生曲折离奇勾画众生相,职场则是它的小小缩影,而职场中的小人物,塑造的其实就是千姿百态的大人生。
    《收获》编辑部
    二○一七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