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在未来等你

  • 定价: ¥42
  • ISBN:97875596089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06页
  • 作者:刘同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有一天,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父母师长依然年轻,朋友和你依然有梦,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我在未来等你》的主人公真的遇到了这样神奇的事情。他会怎么做呢?
    本书是“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之后刘同的首部长篇作品。
    读了这本书的你,或许能找回那久违的另一个自己。

内容提要

  

    你会不会偶尔产生那种“如果能回到那一年就好了”的念头?觉得回到那一年,以我们当下的见识和心态,很多事都能被改变。
    36岁的大学老师郝回归人生不尽如人意,一眼看得到终点。他很想回到自己的17岁,回到那个阳光而天真的时代,重新来过。
    一次偶然,他真的回去了。只不过,他并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他依然36岁。他成了高三实习班主任。班级里,他遇见了17岁的自己——一塌糊涂的刘大志。郝回归知道刘大志的未来,也知道他的幸与不幸。他想改变他。
    然而,当36岁的世故遇见17岁的热血,一切远没有这么简单……
    请看由刘同著的自传体小说《我在未来等你》。

作者简介

    刘同,青年作家,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
    曾出版《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作品,创造近年青春书籍销售纪录,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聘为“青年榜样”。
    《谁的青春不迷茫》获得第八届中国作家榜“年度励志书”,同名电影将在2016年4月22日上映。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获得第九届中国作家榜“年度励志书”,并在2015年央视两会观察新闻节目中,与《之江心语》《活着》和《狼图腾》一起,被评为年度国民阅读四大图书。

目录

第一章  忙·茫·盲
第二章  既然回不去,那就认真留下来
第三章  高手
第四章  这世界有点儿假,可我莫名爱上它
第五章  我们的青春都一样
第六章  有人在想你
第七章  喜欢你
第八章  爱如流星
第九章  人生总有许多奇妙
第十章  青春的秘密
第十一章  推开世界的门
第十二章  不见不散
第十三章  朋友别哭
第十四章  我们会再相遇
后记

后记

  

    不知道看到这里,你们是什么心情。此刻,我的心情是不舍。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小说中的每个人物无时无刻不在我脑子里对话,我知道他们每个人的语气,看得到他们每个人的表情。他们就像我最亲近的朋友,敞开心扉,跟我诉说着生命中每件最私密的事,让我看到最真实的他们。
    我是郝回归吗?我希望自己是,我羡慕他能和过去的自己如此相处。回想过去的人生,那一件件遗憾的事,我的心情和郝回归一模一样,有懊恼有悔恨,在无数个日夜怀念“如果还能重来一次就好了”。在郝回归的世界里,我重新经历了一些事,放下了一些遗憾。
    我记得多年前的一个下午,父母告诉我外公离开的消息,我一个人在北京号啕大哭。所以郝回归帮我,跟外公做了最后的告别。我记得我很嫌弃妈妈唱卡拉OK,现在妈妈渐渐不唱了,我才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同样,当我看着刘大志肆无忌惮地说着那些话,做着那些事,我也很羡慕。虽然有些事现在看很幼稚,但不代表以前我有多傻,只能证明如今的我已经开始更在意别人的看法。
    编辑说很想知道接下来郝回归改变了什么,很想知道刘大志真的去找郝回归了吗。其实,我和他们一样想知道未来的发展,我告诉自己这个故事一定要继续写下去,他们都活着。
    最后,我代郝回归、刘大志、微笑、陈桐、叮当、陈小武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花了那么长时间来阅读他们的人生。
    我们定会再见。
    刘同
    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