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作品集

经典悦读(共6册)

  • 定价: ¥48
  • ISBN:97873060604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山大学
  • 页数:637页
  • 作者:编者:周志强//魏...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周志强、魏建宇主编的《经典悦读》由6册组成,分别是《劲健篇》、《隐秀篇》、《冲淡篇》、《雄浑篇》、《绮丽篇》、《沈著篇》,精选古今中外的诗词、散文、杂文、小说等不同文学体裁的经典名篇,从注释、译文、知识、解读和警语等对选文进行全面介绍。文章短小精悍,清新隽永,内涵丰富,语言优雅,赏心悦目,读者“畅游”其间,趣味无穷。

内容提要

  

    周志强、魏建宇主编的《经典悦读(共6册)》,一卷在握,尽赏古今中外美言名篇,字字珠玑,明辨仁和信义思想哲学,篇篇玄妙。本套书主要关注了文学之中不同的美感特质。“冲淡”之美,闲逸深情,平和雅致;“劲健”之美,慷慨悲壮,气韵恢宏;“绮丽”之美,文辞奇绝,华丽优雅;“隐秀”之美,不着一字,尽得风流;“沈著”之美,气定神闲,内敛沉静;“雄浑”之美,秉节持重,壮怀激烈。每篇选文,都是对文学之美的一次探寻和挖掘,仿若徐徐展开一幅幅各有情致的画卷,让经典在其中焕发出明丽的色彩。
    本套书开启了现代读者与中外古圣先贤神交的窗口。品阅美文,凝汇学人才思;传承经典,点燃文明星火。

目录

《劲健篇》
《隐秀篇》
《冲淡篇》
《雄浑篇》
《绮丽篇》
《沈著篇》

前言

  

    品阅美文  传承经典
    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的“经典悦读”丛书越来越彰显出迷人的文化魅力,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的关注和喜爱。一卷在握,尽赏古今中外美言名篇,字字珠玑,明辨仁和信义思想哲学,篇篇玄妙。“经典悦读”一如涓涓清泉,滋润着读者的内心世界。
    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作为一部荟萃古今中外文学精华的系列丛书,“经典悦读”在第七辑中,主要关注了文学之中不同的美感特质。“冲淡”之美,闲逸深情,平和雅致;“劲健”之美,慷慨悲壮,气韵恢宏;“绮丽”之美,文辞奇绝,华丽优雅;“隐秀”之美,不着一字,尽得风流;“沈著”之美,气定神闲,内敛沉静;“雄浑”之美,秉节持重,壮怀激烈。这一辑的每一册选文,都是对文学之美的一次探寻和挖掘,仿若徐徐展开一幅幅各有情致的画卷,让经典在其中焕发出明丽的色彩。我们在品读的过程中鉴赏文学之美感,不仅是欣赏文字之中透露出的古今气度、中外文明,更是一次澄澈的心灵体验:在飘逸飞扬、各怀韵致的斐然文采之中,人的性情得到涵养,修养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净化,并以此为鉴,观照当代的我们,回看当下的生活。在经典的传承之中,促进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发扬传统文明,引领先进文化。可以说,阅读,是铸造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时代之精神气度的最佳渠道,而对经典文学的品味,更能使我们在文字的负载中,感受撼人心魄的至情至性,领略碰撞思想的哲学思辨,启迪经世致用的人生智慧。
    “经典悦读”丛书,开启了现代读者与中外古圣先贤神交的窗口。品阅美文,凝汇学人才思;传承经典,点燃文明星火。愿这套丛书成为我们文海撷珠的良伴、薪火相传的纽带,为构筑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凝聚力量、辉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