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女生徒

  • 定价: ¥38
  • ISBN:97875108579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16页
  • 作者:(日)太宰治|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太宰治著的《女生徒》封面采用剧烈撞色和冲击力较强的字体设计组合排列,封面封底利用朝日新闻的风格特点,分别设计《女生徒》与《樱桃》,前封以层叠的柔和花边对应其女性独白体作品中展现出的女性敏感而柔美的气质,后封呈现了闭上的眼睛上滴下的一滴泪的意向,泪滴象征樱桃,闭上的眼又可以看做是划过的刀刃,在樱桃与虚空之间割开,象征了完成《樱桃》这部作品不久后即自杀离世的太宰治本人。
    不论是柔和的花纹元素,还是决绝的刀与泪滴,都将太宰治的阴郁、愤懑、无奈、惆怅,表达得淋漓尽致。在他细腻与感性的文字中,流露出对生命的矛盾与挣扎。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太宰治以《女生徒》为代表的一系列女性独白体作品和短篇代表作《樱桃》。
    太宰治著的《女生徒》因过敏而全身起满脓包的年轻女子、温柔善良又待客成瘾的教授遗孀、被要求成为小说家的文学少女……太宰治以匿名女性读者寄给自己的日记为蓝本,通过如同对朋友喃喃倾诉的女性独白体,生动刻画出女性敏锐细腻的内心世界和坚韧的生命力,借以哀叹世事的不公。
    《樱桃》敏感多思的小说家,每当写不下去的时候,就会跑去小酒馆借酒浇愁。一次,他在酒馆发现了难得一见的樱桃……《樱桃》写成于太宰治自杀前不久,精神颓废、濒临崩溃的太宰治,把自己对“生”的厌倦倾注于文中,将愤懑而惆怅的真实自己呈现在读者面前。

作者简介

    太宰治(1909-1948),原名津岛修治,与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代表作家。1909年6月,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学生时期,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并开始发表随笔。1935年凭借《逆行》入国第一届芥川奖。1945年凭借《女学生》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
    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其短哲的一生中,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留下诸多佳作,如《人间失格(精)》《津轻》《斜阳》《维庸之妻》等。其作品多采用“私小说”的自我告白形式,通过戏谑和自我嘲讽式的写作手法,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目录

皮肤与心
蟋蟀
等待
阿三
货币
羞耻
女生徒
千代女
招待夫人
十二月八日
谁都不知道
雪夜的故事
樱桃
附录  太宰治生平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