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搞定熊孩子100招(黄晓棠NLP亲子小故事2)

  • 定价: ¥38
  • ISBN:97875491163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方日报
  • 页数:220页
  • 作者:黄晓棠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亲子教育是一直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而NLP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问。《搞定熊孩子100招(黄晓棠NLP亲子小故事2)》作者黄晓棠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践派NLP导师,她将NLP这门心理学融入了亲子教育中,在自己的两个儿子身上进行实操和检验。多年的育儿经验,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提供了有效地指导意见。在同时拥有实用性、针对性、趣味性的基础上,内容全面、操作性强,为家长量身定做。

内容提要

  

    《搞定熊孩子100招(黄晓棠NLP亲子小故事2)》是黄晓棠在前作的基础上再次提升,同样是以小故事的形式展现,不同的是方法无一重复,是NLP心理学的再一次实战呈现。作者把多年所学的NLP心理学应用到自己孩子身上,把有效果的方法与孩子的生活点滴毫无保留地、原汁原味地记录下来。透过学习NLP,让家长学会与孩子沟通的办法,创造一种和谐的亲子关系。

媒体推荐

    晓棠是个很用心的人,在我认识她的这几年,她每一天都在学习和进步。她用学到的NLP知识和技巧,运用在她的生活中,并且记录下来,非常真实,也非常质朴。所以呢,这一本NLP小故事,一定能够给到读者很大的启发。
    ——林青贤
    NLP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问。从书里一百则的亲子故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作者的用心。作者从她的大儿子不到四岁开始记录,一直到儿子五岁多,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一点一滴地积累、实操、检验。我发现家长所面对的困惑,大部分都可从这本书里找到方法。NLP本来是一门专业的学术,经过作者以故事形式的演绎,变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同时又不失深刻的原理。“小故事,大智慧”,作者领先做到了。
    ——黄启团

作者简介

    黄晓棠,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学系及心理学系。美国NLP大学国际认证导师。卓越父母研究院资深亲子导师。NLP学会创始人。天籁亲子演讲机创始人。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把多年所学应用在自己孩子身上后,将受益的以小故事的形式分享给父母们,浅白易懂,落地实用。

目录

假期后是家长令孩子不愿上学的
爱和溺爱
如何培养灵活的孩子
我把自己的想法扣在孩子头上了
留意我们指给孩子什么方向
孩子盖被子那点事
重来的甘苦
孩子探索的重要性
家长干预的后果
家长有时候要“无中生有”
家长放慢5分钟后的发现
睡前故事这样讲有意思
两兄弟相亲相爱的秘密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如何让孩子爱交朋友
如何刺激孩子的五个感官
先定目标,后找方法解决问题
如何让孩子主动关电视
孩子是如何变得无希望的
一句话说多几遍,就会变成催眠语言
如何平复孩子的情绪
孩子对奖励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
如何让孩子不觉察地受引导
如何让孩子做事专注、持久
如何让孩子心里踏实
如何让孩子不怕动物
如何知道孩子生命力旺不旺盛
为何孩子十问九不答?
允许孩子笑着学习
如何提升孩子的观察力
如何培养成功卓越的孩子
如何保护孩子的创造力
如何保护孩子的探险精神
如何让孩子更听话
孩子玩大了怎么办
如何让孩子主动洗澡
妈妈如何做一致性的表达
孩子做了“坏事”会跟你说吗?
碰到问题,下一步做什么?
如何让孩子不痴迷于电视
孩子闹不要上学,家长的心情如何?
父母心口不一的结果
谁先洗澡那点事
父母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的好方法是什么?
比成绩更重要的是什么?
如何应对孩子不吃早餐
如何增加学习趣味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
父母会讲几个故事好处多多
摔跤小趣事
重新走一次的纠结
孩子是如何学习新东西的
熊妈妈的深沉反思
有了动力,孩子本不会做的也瞬间学会
如何让孩子不知不觉学好拼音
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的模仿行为
巧妙应对孩子的执拗行为
当风筝往下掉时,你会做什么?
你允许两个孩子不一样吗?
两兄弟的竞争
孩子是如何变得优秀的
孩子撒谎,妈妈有责
钱是怎样塞进银行卡里的?
孩子,你独立得太快了
家长如何安慰孩子
为何孩子掌握词语那么快?
是“无敌”还是“胡敌”
谈谈孩子晚睡那点事
给孩子喂一条小鱼
熊小弟竟然要爸爸接送了
最强大脑,每个孩子都拥有
讲一个没听过的司马光的故事
贴心小棉袄不只是女儿
世界上谁最会许愿
妈妈,我也会照顾自己
两只小熊的爱之语
为什么老哥读三年级时,我读一年级?
期末考的前一天
饱了就吃不下饼干和糖果咯?
启动起床程序,孩子不会赖床
批评之后是什么?
游戏里的大乾坤
都叫你别粘到番茄酱了!
一点作业做了三个小时,也要忍住别插手!
妈妈,由我来控制方向!
一个雪糕引起的争吵
化批评为开玩笑
药汤华丽转身为瘦肉汤
看谁闻得出荷兰豆的味道
父母言行不一致的结果

前言

  

    一切源于NLP心理学大师张国维博士的一句话:小故事,大智慧。没有小孩子喜欢听道理,当家长向他们唠叨的时候,他们会捂住耳朵,表现出反感和抗拒。成人也是一样,当对方跟我们讲道理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叉起双手,带着头脑去评判对方说得对不对、中不中听。在张博士的课堂上,我听了许多可爱的故事,这些故事还记忆犹新。我感觉当时的心是敞开的,我不知不觉把老师说的全吸收进去了,就这样学懂了NLP。受益于这门学问,我想把这种轻松学习的方法带给家长们,让大家在读我和两个孩子的生活琐事的时候,既享受又不知不觉就掌握了有效沟通的方法。
    什么是NLP?它源于美国,是一门模仿卓越的心理学。NLP是英文Neuro-LinguisticProgramming的缩写,直译为神经语言程序学。创始人透过模仿完形、催眠、萨提亚几门学问的代表人物的语言模式,总结综合为NLP。透过学习NLP,家长会变得灵活、多选择,碰到问题的时候,不会因为缺乏方法而只能打骂孩子。同时,我们会多一份觉察力。以前可能是伤害了孩子还不知道,现在,起码我们知道什么是对孩子好的,什么是违背孩子成长规律的。有时候,家长教孩子不能只用技巧,还要综合目标。督促孩子学习的技巧有多种,但家长还要想一想,我们希望孩子二十年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孩子以学术第一名大学毕业,可是他很压抑,并且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做,人际关系也不会处理,这是家长想要的效果吗?孩子长大以后,如果和父母的关系恶劣,即使孩子再成功,我相信他们也不会开心,家长也不会开心。所以,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的亲和力,让孩子一路上亲亲密密,和谐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