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今天应该快活(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5960634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3页
  • 作者:汪曾祺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汪曾祺有诗云:“我有一好处,平生不整人。写作颇勤快,人间送小温。或时有佳兴,伸纸画芳春。草花随目见,鱼鸟略似真。唯求俗可耐,宁计故为新。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君若亦欢喜,携归尽一樽。”汪老真正做到了送温暖到人间,他的文字读之满口噙香,他能在点滴之中发现生活的美。
    汪曾祺著的这本《今天应该快活(精)》以“生活之美”为主题,与汪老一起品美食、喝小酒、走四方、交朋友。为平淡的日子增添味道,彰显生命中不可名状的爱与温情。

内容提要

  

    汪曾祺先生作品语言风格淡雅质朴、清新脱俗,读之满口噙香,在现代文学史上独树一帜,经久不衰,时至今日,仍拥有大量拥趸,读者遍布各个阶层。汪曾祺著的这本《今天应该快活(精)》选取先生最具代表性、在微博微信豆瓣转载和评价最高、与现代人生活有相契之处、能给人以启示的文章,包括美食、闲情、草木、山水、怀乡、故人、戏曲等,共分此七大章节:至味满人间、闲逸偶然记、草木多情生、行吟在路上、乡梦未曾休、故人知我意、戏中有真趣。

作者简介

    汪曾祺(1920-1997),江苏高邮人,沈从文的高徒,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戏剧家、小说家,京派文学小说的代表人物及传人,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
    汪曾祺早年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1939年考入西南联大中国文学系,师从沈从文先生。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顾问,北京剧作家协会理事。他在短篇小说和散文创作领域成就颇高,充溢着浓郁的中国味道和灵性美质,语言平和质朴、清新隽永、娓娓而来、如话家常。著有短篇小说集《邂逅集》《羊舍一夕》《晚饭花集》,散文集《蒲桥集》《故乡的食物》《逝水》,京剧剧本《范进中举》《沙家浜》(主要编者之一),文学评论集《晚翠文谈》等。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介绍到国外。

目录

至味满人间
  故乡的食物
  家常酒菜
  昆明的吃食
  鱼我所欲也
  肉食者不鄙
  宋朝人的吃喝
  萝卜
  豆腐
  干丝
  贴秋膘
  果蔬秋浓
  葵·薤
  菌小谱
  寻常茶话
闲逸偶然记
  踢毽子
  香港的鸟
  北京人的遛鸟
  自得其乐
  果园杂记
  猫
  灵通麻雀
  胡同文化
  昆明年俗
  熬鹰·逮獾子
草木多情生
  人间草木
  北京的秋花
  岁朝清供
  昆明的雨
  葡萄月令
  夏天的昆虫
  淡淡秋光
  翠湖心影
  花园
行吟在路上
  天山行色
  泰山片石
  湘行二记
  旅途杂记
  滇游新记
  初访福建
  长城漫忆
乡梦未曾休
  我的家乡
  我的家
  草巷口
  多年父子成兄弟
  吴大和尚和七拳半
  他乡寄意
  牌坊——故乡杂忆
  看画
故人知我意
  星斗其人,赤子其文
  赵树理同志二三事
  闻一多先生上课
  林斤澜,哈哈哈哈
  金岳霖先生
  未尽才:故人偶记
  老舍先生
  名优逸事
戏中有真趣
  我是怎样和戏曲结缘的
  听遛鸟人谈戏
  苏三、宋世杰和穆桂英
  建文帝的下落
  读剧小札
  中国戏曲和小说的血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