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色界(和谁都能聊得来)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038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97页
  • 作者:编者:乐嘉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乐嘉《色界》系列第三本《色界(和谁都能聊得来)》重磅归来!
    别人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们是和谁都能聊得来。读点性格色彩,看透对方心思,以低交际成本,获高人际资本。
    书中,来自各行各业性格色彩的实战案例,教你轻松搞定领导、客户、下属、子女、恋人……

内容提要

  

    《色界》是性格色彩兵器谱。
    《色界》是性格色彩第一套大型应用书系,其目的是让性格色彩在各行各业各领域的高手崭露头角,结合自己所在领域,应用性格色彩这门工具,施展出生平绝学。
    《色界》作者均是性格色彩的传道者及色友,其居住和活动领域遍及全球,其中传道者包括性格色彩培训师、性格色彩演讲师和性格色彩咨询师。他们要么是行业能手,要么是各阶层的代表人物,因为运用性格色彩这个工具,而让自己的事业蓬勃发展,或在生活中总结出值得效仿的经验体悟。故此,通过《色界》来分享和传播,帮助更多的人。
    乐嘉主编的这本《色界(和谁都能聊得来)》内容包括五大板块,分别是性格色彩在各行各业、职场、情感、亲子教育、全球文化中的运用。
    该书系已出版图书——《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和《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

作者简介

    乐嘉,性格色彩传道者。
    创始人:自2001年创立“FPA性格色彩”,将此课程从工作延展到生活,为不同类型的组织和个人提供培训咨询。致力于帮助组织提高绩效,帮助个人知己知彼,寻找相处之道,获得幸福与平衡。
    培训者:创办性格色彩培训中心,已培养出数百名活跃在各地的性格色彩演讲师和咨询师。作为培训专家和个人教练,可迅速提升人们的个人成长、内在力量以及演说能力。
    演讲者:近20年演讲经验,国内外大小演讲过千场,直接受众150万。从国家行政学院面向政府官员的“运用性格知人识己”,到各大商学院面对企业家的“性格领导力”;从剑桥大学的“如何塑造个人的演讲风格”,到国内大学的“嘉讲堂校园巡回演讲”;从面对海外华人的“性格与婚恋亲子”到面对教育者的“因人而异,因色施教”。演讲主题多围绕性格应用,覆盖极广。
    写作者:国内实用心理学领域最富影响力的作家,已出版著作10本,总销量逾400万册。广为人知的作品还包括:《色眼识人》《色眼再识人》《跟乐嘉学性格色彩》《让你的爱非诚勿扰》《爱难猜》《写给单身的你》《微勃症》《谈笑间》《人之初,性本色》《本色》。同时,矢志不渝地推动并普及性格色彩,主编性格色彩应用书系:《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
    电视人:以真实为本,以专业和睿智直指人心,是广为大众熟知的具有人性洞悉力的电视角色,成名于《非诚勿扰》,之后主持过《老公看你的》《不见不散》《别对我说谎》《夜问》《首席夜话》《妈妈听我说》,并在《超级演说家》《我是演说家》担任导师。

目录

序  改变就在一瞬间  乐嘉
行业篇
  【魔术】魔术师如何向不同性格的观众进行舞台表演
  【婚礼】如何帮助新郎新娘举办一场完美的婚礼
  【表演】如何激励职业啦啦队中的队员
  【旅游】五星级导游如何接待不同性格的游客
  【辅导】如何帮助不同性格的大学生解决人生困惑
  【军队】性格色彩在消防部队训练和管理中的深度运用
  【体育】不同性格的运动员如何才能成为世界冠军
  【影视】不是演员的你如何成为表演大师
  【书店】书店如何通过读懂不同性格的读者来提升销量
  【直销】如何快速拉近不同性格之间的距离
  【公关】如何接待不同性格的客户
  【美发】不同性格对美的欣赏
职场篇
  【领导】性格色彩与领导力——如何搞定团队中的“拼命三郎”
  【效率】攻克“三分钟热度”
  【沟通】职场新人如何应对“干不完”的工作
  【团队】性格色彩在团队管理中的运用
  【销售】如何快速与不同性格的客户成交
  【培训】性格色彩提升训练有效度
情感篇
  【婚姻】不同性格如何看待“被离婚”以及如何挽救婚姻
  【爱情】临死前,回忆我那不同性格的前女友们
亲子篇
  【亲子】如何用性格色彩搞定我的二宝
  【学校】如何用性格色彩三个月内让幼儿园起死回
  【家庭】撰写自己的宝宝养育说明书
  【家庭】不同性格色彩孩子的养育之道
文化篇
  【中华文化】色评孔门贤人
  【世界文化】用性格色彩看德国人及德国文化

前言

  

    改变就在一瞬间
    熟悉我的人,基本上都知道我所从事的主要事业,不是做电视节目,而是做培训。
    我做培训已经有二十个年头,其中有十六年时间,我都在专一地做一个系列课程——性格色彩。
    简单来说,性格色彩是一门实用的心理学工具,它把人的性格分为四种类型,用红色、蓝色、黄色、绿色四种颜色来代表,看似很简单,但如果你把它搞懂弄通,就能解决许多许多与人有关的问题。
    自从2006年起,我开始致力于用写书的方式普及性格色彩,尽可能让更多的人接触了解到这一门奇妙的工具,哪怕只是浅浅地懂得一些,也能让他们看待世界的角度发生一些变化。
    弹指一挥间,离“色界创刊号”《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出版到现在,《色界》书系已经到第三本了。当初决定主编这套应用书系时,我遭遇了很多质疑和反对的声音,因为此前我的所有图书都只有一个主题,只有我一个人写。那时读者只知道乐嘉在做性格色彩,并不知道在我身后,还有一个庞大的色友群体,他们都是热衷于学习、研究与分享性格色彩的人。《色界》书系的每本书都由若干个不同职业背景、不同特长与研究领域、不同性格与写作方式的作者,每人贡献一篇关于在自己的领域应用性格色彩的文章,形成一本合集。当我决定要出这样一套书的时候,很多熟悉我、关心我的朋友提出了疑问:“这样一本书,不懂性格色彩的人能看懂吗?”“懂性格色彩的人,会希望看到自己关心的一个领域的诸多文章,但未必会有兴趣看到一本包罗万象的合集吧?”
    针对以上两个疑问,我是这么想的:
    一、《色界》能否让不懂性格色彩的人看懂?
    一本《色界》,融汇了大概三十篇文章,每篇文章的作者都不同。但我力求让每篇文章都深入浅出,让没有接触过性格色彩的人也能够读懂。以这本《色界:和谁都能聊得来》为例,在“行业篇”中有一篇文章:《不是演员的你如何成为表演大师》,文中举出了红色、蓝色、黄色和绿色这四种颜色的影视角色,并且举出他们在影视作品中的故事情节、人物内心状态以及由于受到性格影响而导致的命运发展变化。也许读者不懂性格色彩,但对于影视作品的角色塑造肯定有一定的了解和体会,读者就可以把关于影视作品的知识和性格色彩关联起来;又或者,读者也不懂如何塑造影视角色,但是喜欢文中所列举的几部电影,阅读的时候就可以凭借对电影的感受来理解不同性格的差异;甚或即便读者连电影也没有看过,但能在阅读这些具体的故事情节时代入情境,就像在生活中遇到了同样的故事一样,脑中出现不同性格在这些故事中表现的画面。
    总之,因为每篇文章都有很多具象的案例和故事,所以读的人容易有感受,易读、易懂。
    二、懂性格色彩的人,是否因为每个领域只有一篇文章而不过瘾?
    博与精,就像鱼与熊掌,无法兼得。在《色界》没有横空出世之前,所有人都认为性格色彩的图书应该像我之前写的十本书那样,一本一个主题,深入地把一个主题讲清楚、讲透彻。但《色界》有一个好处是单一主题的图书无法达到的,就是它能够让你一下子打开视野,迅速看到性格色彩在各个领域的价值,并让你对每个领域都有一点触动或体悟。拿旅游来打个比方,如果你正进行英国深度游,可以专注于这一个国家的风光,类似我之前写的《写给单身的你》,讲的是性格色彩对于单身女性在情感方面的帮助。而《色界》就相当于欧洲十日游,让你十天看遍八个国家,虽然走马观花,不能深入了解任何一个,但可以拓宽视野、快速增长见识、感受旅游的多样化的乐趣。
    基于这两个想法,我坚持出版《色界》,而现在已经是第三本了。本是《色界:活得舒坦并不难》,第二本是《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前两本出版后,我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反馈,大多数人对性格色彩覆盖的领域竟然如此之广表示惊叹,甚至有人说他们的性格色彩图书就是《色界》系列。在收到反馈的瞬间,我感到自己执意求新、求变,执意要在已经写了十本性格色彩理论书及主题书之后,做这套应用书系,是值得的。
    改变就在一瞬间,这是我想分享给大家的。因为只有不断突破、自我调整,才能逐渐实现我们的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更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本《色界:和谁都能聊得来》凝聚了我们长期浸泡于性格色彩中的各行各业色友们的心血和精华,里面的每一个案例,都取自真实有效的实践,无论是《五星级导游如何接待不同性格的游客》中星级导游如何让不同性格的旅客都放心且顺心地玩乐,还是《如何用性格色彩三个月内让幼儿园起死回生》中教育专家如何用性格色彩这一直抵人心的工具挽救了一家幼儿园,或者是在领导力、销售、培训、公关等各方面搞定不同性格的人,甚至包括如何搞定你家里那个难搞的小毛头,都有精炼的总结以及具体的应对方法。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是未婚还是已婚,是否已为人父母,你总可以从这本书中找到一些方法,尝试在自己身上运用,很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扇动几下翅膀,就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现在,我放出了第三只蝴蝶,希望它翅膀的扇动,让读到此书的你,生命中发生一些小小的变化,终有一天,你也会真正地走到我们中间,与我们一起,沿着性格色彩这条通往幸福的大道,共同前行。
    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