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富爸爸穷爸爸(20周年修订版)/富爸爸财商教育系列

  • 定价: ¥48
  • ISBN:97872201029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352页
  • 作者:(美)罗伯特·清崎...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富爸爸穷爸爸》是富爸爸财商教育系列之一,不仅讲述了罗伯特·清崎的传奇人生,还告诉你在当今社会如何做出与富人们相同的选择。通过直白的语言、轻松的栏目和小问答,本书将带你踏上开往成功的直通车。
    对任何有兴趣提高自己的财商和改善财务状况的人来说,本书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工具。

内容提要

  

    罗伯特·清崎有两个爸爸:“穷爸爸”是他的亲生父亲,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富爸爸”是他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的企业家。清崎遵从“穷爸爸”为他设计的人生道路:上大学,服兵役,参加越战,走过了平凡的人生初期。直到1977年,清崎亲眼目睹一生辛劳的“穷爸爸”失了业,“富爸爸”则成了夏威夷的有钱人。清崎毅然追寻“富爸爸”的脚步,踏入商界,从此登上了致富快车。
    在《富爸爸穷爸爸》一书中,清崎以亲身经历的财富故事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媒体推荐

    《富爸爸穷爸爸》是任何一个想掌握自己财务未来的人的起点。
    ——《今日美国》

作者简介

    罗伯特·清崎,是畅销理财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被誉为“百万富翁的教父”和“金钱教练”。他出生在夏威夷一个教师家庭,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军官和舰载武装直升机飞行员,被派往越南战场。
    1977年,罗伯特·清崎创建了一家生产尼龙钱包的公司,开始自己的商业生涯,大获成功。他经历了三次商海沉浮。1985年,第三次成为百万富翁后,他离开商界,与人创建了一家生意投资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教授生意和投资课程。他常年主持理财和投资教育的课程,还开发了一种教育玩具—《富爸爸现金流》游戏,帮助人们学会原来只有富人才懂得的金钱游戏。

目录

后见之明  20年后的今天
序言
第一章
  第一课  富人不为钱工作?
  讨论学习环节
第二章
  第二课  为什么要教授财务知识
  讨论学习环节
第三章
  第三课  关注自己的事业
  讨论学习环节
第四章
  第四课  税收的历史和公司的力量
  讨论学习环节
第五章
  第五课  富人的投资
  讨论学习环节
第六章
  第六课  学会不为钱工作
  讨论学习环节
第七章  克服困难
  讨论学习环节
第八章  开始行动
  讨论学习环节
第九章  还想要更多吗?这里有一些要做的事情
  讨论学习环节
结束语
讨论学习环节

前言

  

    后见之明20年后的今天
    1967年6月1日,甲壳虫乐队发行专辑《佩伯军士的寂寞芳心俱乐部》。它一经推出,便获得巨大的商业成功,稳居英国唱片排行榜榜首整整27周,在美国同样居于第一位整整15周。《时代》杂志宣称此唱片为“音乐进步的历史性起点”。它赢得了1968年的四项格莱美奖项以及年度最佳专辑——这是第一张获此殊荣的摇滚专辑。
    《富爸爸穷爸爸》在20年前就已发行,那是1997年4月8日,我50岁生日的时候。跟甲壳虫的故事不一样,这本书没有很快获得商业上的成功。恰恰相反,这本书发行后随之而来的是如风暴般的批评。《富爸爸穷爸爸》最初是由我自行出版,因为每一个出版商都拒绝了我的出版请求。有些退稿通知还附带评论如“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我知道大部分的出版商都喜欢我受过高等教育的穷爸爸胜过富爸爸。他们不同意富爸爸的金钱观……穷爸爸也是如此。
    20年后的今天
    1997年,《富爸爸穷爸爸》是一个警示,是一本学习未来的书。20年后,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富爸爸的警示以及他关于未来的课程,这是20年的后见之明,很多人都说他的课程是有预示性的……预言实现了。其中一些课程是:富爸爸第一课:“富人不会为钱而工作”20年前,一些出版商拒绝出版我的书是因为他们并不认同富爸爸的第一课。
    今天,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富人和其他人之间的差距。在1993年到2010年期间,美国超过50%的国家收入都被1%的富人占有。在那之后,情况变得更糟。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经济学家们发现,在2009年到2012年期间,95%的国家收入都进入了1%的富人的口袋。
    课程总结:大部分增长的收入都流向企业家及投资者,而并非劳动者——那些为钱而工作的人们。
    富爸爸课程:“储蓄是失败者所为”
    20年前,绝大多数出版商强烈地反对富爸爸这个理念。对于穷人和中产阶级来说,“存钱”是他们的信仰,可将他们从贫穷中拯救出来,保护他们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中不受伤害。对于很多人来说,把储户称作“失败者”就像是在亵渎上帝之名一样。
    课程总结: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请看这张为期120年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图表,你会发现为什么储户会变成失败者以及他们是如何变成失败者的。
    此图证明在这个新世纪的最初10年有三次巨大的股市崩盘,并详细地展示了这三次股市崩盘。
    第一次崩盘是2000年左右的科技股崩盘。第二及第三次则是2007年的房地产市场崩盘,紧接着便是2008年的次贷危机。
    1929年经济大萧条
    当你拿21世纪最初的三次崩盘和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相比时,你会发现本世纪前三次的崩盘到底有多“大”。
    印钞票
    下图表明,在每次崩盘之后,美国政府和联邦储备银行就开始“印钞票”。
    拯救富人
    在2000年到2016年期间,打着拯救经济的名义,世界各地的银行开始降低利率和印制钞票。然而我们的领导们却要我们相信他们是在拯救世界,实际上,富人们只是在拯救自己,并没有将穷人和中产阶级拉上被拯救的列车。
    今天,许多国家的利率都低于零,这也是说储蓄是失败者所为的原因。如今最大的输家是穷人和中产阶级,他们为钱工作,然后把钱存起来。
    富爸爸课程:“你的房子并非资产”
    20年前,在1997年,每个拒绝我的出版商都反对富爸爸这个理念“你的房子并非资产”。
    10年之后,在2007年,当次贷者开始拖欠贷款的时候,全球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数百万的房产持有人以惨痛的代价发现了这个事实——他们的房子并非资产。、
    真正的问题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并不是真正的崩溃。穷人并没有引起房地产市场的崩溃,那是富人们导致的。富人们设计了一系列衍生性金融产品——这些产品曾被沃伦·巴菲特称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这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爆炸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崩溃了……然后穷人们、次贷者们便受到谴责。
    据估算,2007年大概有700万亿美元的金融衍生产品。
    而今天,据估算仍有1200万亿美元的金融衍生产品。换句话说,实质性的问题正在变得更大,而不是更小。
    感谢,伟大的20年
    致所有的读者,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
    所有富爸爸公司的人都在说:
    “感谢,伟大的20年!”
    提升人类的金钱幸福指数是我们的使命,
    一旦开始,便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