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神秘岛(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1930038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言
  • 页数:471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秘岛(精)》是儒勒·凡尔纳海洋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名美国北军俘虏乘坐气球逃离里士满,中途遭遇风暴,被抛到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凭着他们的智慧和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生存下来的故事。
    故事荡气回肠,引人入胜。

内容提要

  

    《神秘岛(精)》是儒勒·凡尔纳“海洋三部曲”中的第三部。作品讲述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中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利用热气球逃脱的故事。他们中途被风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失望,而是团结互助,以集体的智慧和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起幸福的生活,并终于重获了自由。
    该作继承了作者一贯的写作风格:根据现有的科学技术进行合理推理,融丰富的想象力、流畅的文笔和大量的科学知识于一体。书中出现有直升机、潜水艇、电子计算机、霓虹灯等的最初形态。这也为凡尔纳赢得了预言家的称号。

媒体推荐

    凡尔纳做了一杰出的预言.他所唤起的兴趣是一种宴际的兴趣。——乔治·威尔斯,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家
    很多科学家矢志献身于太阳系的探索,首先受了凡尔纳科学幻想小说的影响。——卡尔·萨根,美国天文学家
    现代科技只不过是将凡尔纳的预言付之实践。——路易·利奥泰,法国元帅
    凡尔纳的小说启发了我的思想,使我按一定方向去幻想。——齐奥尔斯基,俄国宇航之父
    凡尔纳是我一生事业的总指导。——西蒙莱克,现代潜艇之父
    我并不是不知道凡尔纳作品的科学价值,但我极为珍重的却是它们的纯洁、道德价值和精神力量。——利奥十三世,教皇

目录

第一部  高空遇险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部  荒岛上的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三部  林肯岛上的秘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前言

  

    儒勒·凡尔纳(1828-1905)是法国19世纪的一位为青少年写作探险小说的著名作家,特别是作为科幻小说的创始人而享誉全世界。
    19世纪的最后25年,人们对科学幻想的爱好十分流行,这与这一时期物理、化学、生物学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凡尔纳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写了大量科幻题材的传世之作。他通过自己创作的主人公,希望体现出当时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体现出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与投机钻营、贪赃枉法的资产阶级的不同之处。
    《神秘岛》是凡尔纳著名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在该书中,他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着气球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荒岛上安顿了下来。他们动手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惩罚在另一荒岛上的罪犯,使之恢复人性,成为忠实的伙伴。在荒岛上,他们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暗中保护,屡屡化险为夷。最后,搭上格兰特船长之子罗伯特·格兰特指挥的“邓肯号”,回到了他们日夜思念的祖国。
    陈筱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