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人类学

人类在自然界的位置/世界经典科普读本

  • 定价: ¥22
  • ISBN:97875682389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128页
  • 作者:(英)托马斯·亨利...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经典科普读本(插图版)人类自我定位的博物学论断!《剑桥科学史》《明镜周刊》推荐读物!
    如果说进化论是达尔文下的蛋,那么,孵化它的就是托马斯·亨利·赫胥黎!
    《人类在自然界的位置》是了解生物进化论的经典著作,解读物种起源的必选读本!
    本书被科学界誉为人类自我定位的第一博物学论断,塑造人类文明史的决定性经典,它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学人。

内容提要

  

    《人类在自然界的位置》是托马斯·亨利·赫胥黎在《物种起源》广受争议的背景下写成的。赫胥黎通过梳理类人猿的发现史,人类、类人猿和大猩猩在解剖结构和行为习性等方面的比较,胚胎学方面的证据,详细讨论了人类和次于人的动物的关系。赫胥黎的立场十分明确,他不仅拥护达尔文的进化理论,而且他毫不犹豫地从中推论,人类正是也只能是进化的产物。赫胥黎在本书中强调,人类与黑猩猩等猿类如此接近,表明人就是源于这样的动物祖先。但是,他更深信,文明人和兽类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这就是说,不论人是否由兽类进化而来,但肯定不属于兽类。

目录

第一章  类人猿的自然史
第二章  人和次于人的动物的关系
第三章  关于几种人类化石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