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星级面点(国宝级大师50余年匠人技艺)

  • 定价: ¥68
  • ISBN:97875180403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25页
  • 作者:王志强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星级面点(国宝级大师50余年匠人技艺)》凝练作者王志强50余年面点研发制作的精华,突出中式面点的传承与创新,旨在给予读者更多灵感和启发。书中内容包括酥制品、蒸制品、传统小吃等等,每个成品均配有精美图片,让读者感受到国宝级大师的匠心之作。

作者简介

    王志强大师:男,1948年出生,籍贯北京。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高级裁判员,高级面点技师,北京特一级烹饪大师,国际饮食养生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名厨,北京中华厨皇协会中华烹饪大师。 1964年在北京前门饭店参加工作,拜名厨李德才学习糕点制作技术,擅长京式、苏式、广式的糕点制作,并旁通西式糕点技术,后任职于北京前门饭店。多次指导、组织、设计大型冷餐会和以米、面为主的民族特色小吃宴、饺子宴、粽子宴,受到国内外宾客的高度赞扬。 1988年,王志强大师参加北京首届烹饪技术比赛,获面点“美食杯”奖和“展台优秀”奖。1996年参加北京市面点、冷拼、雕刻技术比赛获优秀奖。两次赴日本进行面点制作技术表演,均获成功。 王志强大师,能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运用不同的原料,不同技法,不断研发面点新品种。80年代以后,他被聘为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高级讲师,并受聘担任全国烹饪技能大赛第(四、五、六)届的评委及北京烹饪大赛的评委。他的教学片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曾与他人合作编写出版《创新面点》、《婴幼儿食谱》、《中式面点再就业培训教材》、《第十一届亚运会食谱》等,还撰写了《怎么做好澄粉面》、《南北锅贴的异与同》等专业文章。1999年,王志强大师被国家劳动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予“国家题库中式面点师命题专家”的称号。

目录

Part 1 中式面点的传承和创新
五皮  
王记八样  
  1 金丝葫芦
  2 玻璃馄饨
  3 薄荷甑糕
  4 千层酥盒
  5 鹅肝元宝
  6 罗汉大包
  7 牛眼馅饼
  8 气鼓饽饽
蒸八样  
  1 豆沙包
  2 福字饼
  3 大馒头
  4 奶黄包
  5 囍字饼
  6 银丝卷
  7 枣荷叶
  8 枣发糕
酥八件  
  福字酥
  禄字酥
  寿字酥
  囍字酥
  苹果酥
  寿桃酥
  葫芦酥
  白皮酥
四扇屏  
  春兰
  夏荷
  秋菊
  冬梅
  花开富贵
面果  
  1 久保桃
  2 橘子
  3 库尔勒香梨
……
Part 2 与时俱进的时代作品
Part 3 传统北京小吃
Part 4 徒弟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