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Ⅱ)(精)/汪国真权威典藏本

  • 定价: ¥39.8
  • ISBN:978750639612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03页
  • 作者:汪国真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汪国真是二十世纪中国诗歌最后一个辉煌诗人,其多篇诗歌散文入选国家义务职业教育教材。其诗歌具有普希金的抒情、狄金森的凝练、李商隐的警策、李清照的清丽等特点。
    《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Ⅱ》是汪国真的权威典藏本,是新世纪前十年的经典作品,收录诗歌近200首,分“远行,方有一种心境”、“更把琴声抚向夕阳”、“你从季节里走来”、“岁月,别怪我太挑剔”、“还有一支春天的歌”五个部分编排。

内容提要

  

    上世纪90年代,汪国真的名字可谓承载着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其诗歌红遍大江南北,1990年被诗歌界称为“汪国真年”。将近30年来,汪国真诗集连续被盗版,版本达数百种。为纪念汪国真,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经典权威读本,作家出版社特推出《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Ⅰ》、《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Ⅱ》、《汪国真全新作品集》。
    《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Ⅱ》精选诗人新世纪前十年的经典作品。

作者简介

    汪国真(1956.06.22—2015.04.26),祖籍福建厦门,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1985年开始诗歌创作,1990年应出版社之邀出版处女作《年轻的潮》,以首印15万册在出版界引爆“汪国真年”。诗集《年轻的潮》数次再版,总发行量超过百万。之后的“汪国真热”成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著名的文化现象,诗人的影响力至今犹存。
    汪国真是“青春诗人”,他的诗歌写给青年人,他的诗歌礼赞青春。汪国真是读者推选的“诗坛王子”,他连续三次获得当时全国唯一采用读者投票方式的优秀图书奖项“金钥匙”奖。汪国真是“世纪诗人”,他的诗集不仅在上个世纪开创新诗发行神话,而且在新世纪人选多部语文教材。
    作为一名文化艺术使者,汪国真受到亿万读者的喜爱,是因为他在诗歌中表达了崇高的艺术理想——纵然眼前苟且,内心一定要有诗、有远方、有理想、有光亮。
    汪国真生于夏至日,他的诗歌亦如夏至一般,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能量。

目录

远行,方有一种心境
  蝴蝶
  失落的村庄
  四季
  愿看你从容
  英雄
  虞美人
  美丽不需要化妆
  历史从来不会停下脚步
  高贵的品质
  生活美好
  随想
  历史有时让人发冷
  后人遗忘的事情
  且让心愿飞
  相知不在于距离
  名人
  不要总说“好吧”
  冬天
  浮想
  风格
  有一种深情叫忠诚
  远行,方有一种心境
  记忆的雪地
  过去的百叶窗
  最初的湖莲
  历史的遐思
  一片绿草地
  一次,便是永远
  你在回忆
  多少时候
  梦中的画廊
  生活告诉我们
  在往事潋滟的波光上
  感谢磨难
  黄昏的小路
  往事如烟
  何必问彼此的姓名
  收割
  旧地
  ……
更把琴声抚向夕阳
你从季节里走来
岁月,别怪我太挑剔
还有一支春天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