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汪国真权威典藏本(共3册)(精)

  • 定价: ¥119.4
  • ISBN:978750639610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609页
  • 作者:汪国真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世纪中国诗歌最后一个辉煌诗人。
    多篇诗歌散文入选国家义务职业教育教材。
    《汪国真权威典藏本(共3册)(精)》由汪国真著。
    成名作品:
    年轻的潮
    年轻的风
    年轻的思绪
    汪国真作品——
    普希金的抒情
    狄金森的凝练
    李商隐的警策
    李清照的清丽

内容提要

  

    上世纪90年代,汪国真的名字可谓承载着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其诗歌红遍大江南北,1990年被诗歌界称为“汪国真年”。将近30年来,汪国真诗集连续被盗版,版本达数百种。为纪念汪国真,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经典权威读本,作家出版社特推出《汪国真权威典藏本(共3册)(精)》。
    《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Ⅰ》收录诗人早期成名作,年轻的潮、年轻的风、年轻的思绪。
    《汪国真经典代表作Ⅱ》精选诗人新世纪前十年的经典作品。
    《汪国真全新作品集》收录诗人近十年未出版诗歌和罕见早期诗歌。

作者简介

    汪国真(1956.06.22—2015.04.26),祖籍福建厦门,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1985年开始诗歌创作,1990年应出版社之邀出版处女作《年轻的潮》,以首印15万册在出版界引爆“汪国真年”。诗集《年轻的潮》数次再版,总发行量超过百万。之后的“汪国真热”成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著名的文化现象,诗人的影响力至今犹存。
    汪国真是“青春诗人”,他的诗歌写给青年人,他的诗歌礼赞青春。汪国真是读者推选的“诗坛王子”,他连续三次获得当时全国唯一采用读者投票方式的优秀图书奖项“金钥匙”奖。汪国真是“世纪诗人”,他的诗集不仅在上个世纪开创新诗发行神话,而且在新世纪人选多部语文教材。
    作为一名文化艺术使者,汪国真受到亿万读者的喜爱,是因为他在诗歌中表达了崇高的艺术理想——纵然眼前苟且,内心一定要有诗、有远方、有理想、有光亮。
    汪国真生于夏至日,他的诗歌亦如夏至一般,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能量。

目录

汪国真权威典藏本1
汪国真权威典藏本2
汪国真权威典藏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