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玻璃城堡(精)

  • 定价: ¥59
  • ISBN:978702012141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81页
  • 作者:(美)珍妮特·沃尔...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沃尔斯家的孩子自小就过着与众不同的生活……然而,当孩子们逐渐长大,在历经一连串的困厄之后,沃尔斯家的孩子决定出走,寻找自己的人生……珍妮特·沃尔斯著的《玻璃城堡》是一部比虚构小说更离奇曲折的真实回忆录,语言轻松幽默,却深沉感人。
    本书曾在2005年度《纽约时报》百大好书、2005年度《科克斯书评》荣获十大好书之一,2006年获得美国国家图书馆协会“亚历克斯”奖,2013年7月位列《纽约时报》非虚构类畅销书周榜第七名。
    本书由《纽约时报》《科克斯书评》《出版人周刊》《书单》《书签》隆重推荐!

内容提要

  

    珍妮特·沃尔斯的父亲雷克斯天资聪颖、魅力十足,清醒时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可他在扑克桌前待的时间长过他的大部分工作,沉迷于酒精时,更是忘却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甚至偷走孩子们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买醉。母亲罗丝玛丽喜爱绘画、写作,向往波希米亚式的生活,空有教师资格证却不安于养家活口。她最大的天赋是使事情合理化。公寓的墙太薄,很容易听到隔壁在讲什么,她会说,太赚了,不用上学就能学点西班牙语。
    所以,珍妮特和她的兄弟姐妹从小就过着与众不同的生活:因为拖欠水电费,他们的父母经常深夜带着他们“落荒而逃”。有时车子正好开到了沙漠中央,他们就学印第安人以大地为床,以星空为被;圣诞节,他们的父亲因为丢了工作没钱买礼物,便带他们前往夜空下的亚利桑那沙漠,让他们各自认领一颗星星当礼物;日子拮据,没有钱交午餐费,孩子们便吃同学扔在垃圾桶里的残羹剩饭;衣服破了,他们便往身上涂颜色,好让破洞看不出来;有一次,他们的母亲躲在被窝里偷吃巧克力棒,被孩子们发现,可她竟然狡辩自己是牙龈不好,在运动下巴刺激血液循环……
    终于,在历经一连串的困厄之后,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逃到了纽约,但是不久之后,他们的父母就会随之出现……
    这部比虚构小说更离奇曲折的回忆录,读来让人胆寒、心碎,然因其语言异常轻松幽默,又让人忍俊不禁。2015年,《玻璃城堡》入选美国亚马逊“一生必读的100部传记&回忆录”。

媒体推荐

    作者以素朴、直接的文字,带领我们一同去感受她那种种不可思议的痛苦经验。无怪乎《纽约时报》会如此赞誉:“沃尔斯做到了大多数作家都想做的事:写出一本作家自己也愿意读的作品。”
    ——《书签》
    珍妮特·沃尔斯以精准的笔触、洗炼的风格,将一段充满挣扎、混乱,令人心碎的童年生动地刻画出来。这部感人肺腑的回忆录,在许多方面都是成功的,最重要的是,像历来的所有好书一样,它让我们再度对人性怀抱信心。
    ——丹妮·夏彼洛,美国著名专栏作家,著有《家族历史》
    作者以新闻写作的精简风格,将自身童年的困顿经验生动地刻画出来,读来令人胆寒、心碎。
    ——《科克斯书评》
    阅读这本书,你可能会感到震惊、悲伤,甚至苦涩。作者的坦直无讳,作者对父母、对家庭(无论其影响是好是坏)的牵系,实在令人动容。
    ——《书单》

作者简介

    珍妮特·沃尔斯(Jeannette Walls),美国著名记者,撰有《闲聊:流言世界的内幕》《闲聊:流言如何变成新闻,新闻怎样成为另一场秀》等书。2005年出版回忆录《玻璃城堡》,首次公开自己鲜为人知、与众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从而蜚声文坛。狮门影业买下了此书的电影版权,同名电影将于2017年8月11日在美国隆重上映,因主演《房间》获得第88届奥斯卡获奖女主角的布丽·拉尔森担纲主演,和李安合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制片人吉尔-奈特为制片人。2009年,珍妮特·沃尔斯再度推出传记体小说《半驯之马》(Half Broke Horses),被《纽约时报》评为2009年十大好书,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停留了100周。至今这两部作品依然高踞各大畅销书排行榜,2013年7月,《纽约时报》非虚构类畅销书周榜上,《玻璃城堡》名列第7,距其出版时间已经8年了。
    2013年,沃尔斯推出第一部纯虚构小说《银色之星》,就想象力和讲述故事的能力而言,这部作品丝毫不逊于她的前两部作品。

目录

第一部  路边拾荒的女人
第二部  沙漠流浪记
第三部  回到韦尔奇
第四部  纽约梦
第五部  一家人的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