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儿科学

小儿肝胆外科学(第2版)(精)

  • 定价: ¥228
  • ISBN:978711725036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638页
  • 作者:编者:董蒨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2版
  • 2017-09-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小儿肝、胆、胰、脾疾病,特别是先天性的肝胆疾病在我国非常常见,发病率远远高于欧美国家。近年来,我国小儿外科在肝脏外科、胆道外科、小儿肝移植等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和临床学术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董蒨主编的《小儿肝胆外科学(第2版)(精)》详细介绍了小儿肝、胆、胰、脾的解剖生理,并全面介绍小儿肝、胆、胰、脾外科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先进的诊断治疗手段、预防保健方法等。本书作者均为小儿肝胆外科、小儿内科、影像学和成人肝胆外科方面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总结自身经验,介绍国内外诊疗、研究的进展。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附有多量的线条图、影像图和手术照片图,并可扫描书中二维码观看多媒体视频资料。供小儿外科、小儿内科、肝胆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医生、研究生阅读参考。

作者简介

    董蓓教授:
    小儿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院长、青岛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1963年生于青岛市,1984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现青岛大学医学部)。1987年人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医学院)攻读临床医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师从金百祥教授。1990年去日本国立德岛大学攻读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师从国际著名的小儿外科与肝胆外科学者古味信彦(Nobuhiko Komi)教授,199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5年(32岁)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获“全国百名优秀医生”称号。2010年获山东省首届十大名医称号。
    任中华小儿外科学会第七、八届常务委员,第七、八届小儿肝胆外科学组组长,《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临床小儿外科杂志》常务编委、亚洲小儿外科学会终身会员等学术职务。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杂志编委。
    从医30余年来主要从事小儿外科的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对于小儿普外科特别是小儿肝胆外科与肿瘤外科的医疗与研究有较深的造诣,成功治疗大量疑难小儿肝胆外科与小儿肿瘤疾病。曾主持研究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卫生部及省市多项科研课题。关于小儿肝胆疾病与小儿肿瘤的研究曾分别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关于“小儿肝脏肿瘤临床治疗决策系统研发”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成果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综述等150余篇,主编《小儿肝胆外科学》(第1版)《小儿肿瘤外科学》《儿科临床手册》《小儿肝胆外科临床诊疗规范》等专著,参加《腹部外科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小儿腹部外科学》《现代小儿肿瘤学》《膵胆管合流異常》(日文,日本医学囡害出版株式会社)和《胆道疾患研究の進步》(日文,日本自然科学社出版株式会社)等著作的编写。

目录

第一章  肝、胆、胰、脾的胚胎发生
第二章  小儿肝、胆、胰的外科应用解剖
第三章  小儿肝、胆、胰的代谢与生理特点
第四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
第五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常见症状
第六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常用体格检查
第七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常用生化学检查
第八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的影像学检查
第九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病理学
第十章  小儿肝胆外科常用内镜技术
第十一章  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在小儿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第十二章  肝脏分段的发展历史及Dong's数字肝脏分型体系
第十三章  人类各年龄段肝脏体积大数据分析及临床意义
第十四章  小儿外科性黄疸
第十五章  小儿肝胆外科相关的寄生虫性疾病
第十六章  小儿肝胆外科相关的遗传代谢疾病
第十七章  小儿肝、胆、胰、脾创作性疾病
第十八章  小儿肝胆外科手术的麻醉
第十九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患儿的术前准备
第二十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围术期的监控与护理
第二十一章  小儿肝胆外科疾病与营养支持治疗
第二十二章  抗生素在小儿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第二十三章  肝脏先天性发育异常
第二十四章  小儿肝脓肿
第二十五章  小儿肝结核
第二十六章  小儿肝脏肿瘤
第二十七章  新生儿肝火综合征
第二十八章  胆道闭锁
第二十九章  先天性胆管扩张
第三十章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
……
第五十四章  胰腺移植与胰岛细胞移植
索引